正直善良的人民好战士

2015年05月04日 15:26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博,男,中共党员,1992年出生,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某部队战士,在青海人民医院候诊时捡到19.4万元现金,丝毫不为所动,全数归还失主。

  

  

  李博,男,中共党员,1992年出生,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某部队战士,在青海人民医院候诊时捡到19.4万元现金,丝毫不为所动,全数归还失主。

  3月5日13时30分左右,李博在青海省人民医院门诊部等候就诊,无意中发现不远处的椅子上放着一个黑色挎包,挎包的旁边却没有人。大约过了十分钟,一直没有人来取,“肯定是哪位病人不慎丢在了这里”,李博便起身坐在挎包旁看守失物,但等了好久还是无人认领。李博打开挎包,发现里面除了香烟、钱包外,还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塑料袋里竟然装了19.4万元的巨额现金。李博干脆放弃了治病,拿着包在医院四处寻找失主,但还是无人认领。最后他只好来到民警执勤点,将挎包交给了值班民警并按要求做了笔录。

  民警对挎包进行了详细检查,从包里发现了一张名片,拨打电话后得知名片就是失主蒋先生本人的。此时的蒋先生正急得焦头烂额,接到电话后他悬着的心才落了地。蒋先生是甘肃人,这次到青海做生意带了19.4万元现金,3月5日他感觉身体不舒服到医院看病,因急着去火车站接朋友,不慎将装着现金的挎包遗忘在医院的椅子上,等接到朋友赶回医院,发现包已经不见了踪影,当时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19.4万元失而复得,蒋先生感动不已,取出2万要送给李博,被李博婉言谢绝。

  “别人的钱就该还给别人。”李博说,当时打开塑料袋里发现里面装满了100元的现金,首先想到就是“这肯定是救命钱”,一定要尽快还给失主,丝毫没有犹豫过。

  “李博从小我就教育他,不是咱的东西不能要。”李博的妈妈邓平说,李博上5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在饭店里帮忙,“妈妈,这有一个包。”邓平打开一看,里面都是现金。没顾得看多少,邓平就四处联系刚在店里吃饭的熟人,最终找到失主的时候,失主已经在高速路上,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包丢了。

  “李博对谁都很好,很乐意帮助人,上次回家探亲,还专门来看我。”64岁的邻居苏俊梅阿姨对李博满口夸赞。

  “一点都不意外,我相信他就算拾到再多的钱都会交的,俺俩从小一块玩,他一直都对人很好,喜欢帮助人。”李博的发小武东说。在武东的印象中,李博正直、善良,是好伙伴也是好榜样。

  上小学时,俩人就经常帮助别人。武东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看见一个老大爷骑车摔倒了,俩人毫不犹豫的把老大爷扶起来,并安全送回了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