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棚起火乡亲奋力相救

2015年05月04日 10:27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5年1月13日大王镇明庄村的一个养鸭棚突然起火,当时火势四处蔓延情形非常危急。起火的鸭棚负责人名叫吕广玉,自己经营着两个鸭棚和一家汽修厂。13日,他上午在鸭棚里分完鸭苗,12点左右就到紧挨着的汽修厂去吃饭,可刚坐下没一会,就听到外面有响动。

  刘建彬,男,中共党员,广饶县大王镇苏刘村民。

  2015年1月13日大王镇明庄村的一个养鸭棚突然起火,当时火势四处蔓延情形非常危急。起火的鸭棚负责人名叫吕广玉,自己经营着两个鸭棚和一家汽修厂。13日,他上午在鸭棚里分完鸭苗,12点左右就到紧挨着的汽修厂去吃饭,可刚坐下没一会,就听到外面有响动。吕广玉说:“刚坐下准备吃饭,我听到外面有动静,出来一看鸭棚着火了,我就拿着刀踹开门,还没等踹开门火苗就窜了过来,当时我就打了119火警电话。”报警后,等待消防车的过程中,吕广玉和妻子就赶紧想办法救火,无奈火势猛烈,眼看着就引燃了卧室房顶。就在两人不知所措时,苏刘村村民刘建彬正巧看到这一幕,就赶紧跑过来帮忙救火。“刚开始用掀拍火,火势很猛,我就回去提水灭火,后来连喝的矿泉水也搬过来灭火。大概救了两个多小时吧。当时很着急,就想着快点把火扑灭,尽量减少损失啊。”刘建彬介绍。他自己也经营着养鸭大棚,同为养殖户,他知道一旦大棚烧毁,损失将十分惨重。于是,他奋不顾身的跟吕广玉夫妻俩一同救火,还不甚被烧伤了脸。问及脸上的伤,刘建彬满不在乎:“就是那天扑火的时候,塑料布沾到脸上烧的。这点小伤不算啥,几天就好了。”虽然鸭棚和房屋被烧,但所幸养殖的6500多只鸭子仅烧死了200多只,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损失。吕广玉一家都非常感谢刘建斌大哥的帮忙“刘大哥来了我非常感谢他,并且刘哥脸上也烧伤了,心里也总是过意不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