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冰面智救八旬老太太

2015年05月04日 10:42作者:来源:大众网

范广美,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现任峄城区古邵镇程庄村党支部书记。

  范广美,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现任峄城区古邵镇程庄村党支部书记。

  2014年12月28日。当天上午十点多,程庄村前朱元村83岁的褚庆信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老伴李培荣去赶集。在村南胜利渠节制闸大桥上,由于电动三轮车上坡没上去,电动三轮迅速后退,褚庆信刹闸不及时,三轮车退到桥的护坡将他甩出,李培荣和电动三轮车掉到4米多高的桥下,渠里两人多深的水还在静静流动。

  “救命,快来人呀!”目睹这一险情的村民薛怀仁、范广义、鲍建华大声喊道,由于他们年龄偏大,又不会水,只好大声呼救。

  呼喊声惊动了住在节制闸不远的村党支部书记范广美,有人掉渠里了,范广美来不及多想,拿起一段麻绳往出事的地点跑去。

  此时,82岁的李培荣已经被水流冲出去七八米远,好在老人穿的衣服是羽绒棉,加上穿的厚,一直浮在水面上。范广美跑到桥根,迅速脱掉了外套和棉衣,在腰上系上了麻绳,让鲍建华和薛传胜拽着,向落水者游去。当时是入九天气,河面上有薄冰,范广美感到彻骨的冷,但踩着水来到李培荣跟前,因为考虑到老年人身体脆弱,他没有用手去拉老人,而是用肩膀一点点地将老人往岸边推。当把老人推到岸边时,范广美没有了一丝力气。这时,桥上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在众人的搀扶下,将李培荣和褚庆信送往医院,由于施救及时,李培荣除了受到惊吓没有任何危险。

  范广美就是这样的人,无论群众遇到多大困难,他总是鼎力相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