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人工呼吸救醒昏迷男

2015年05月04日 11:29作者:来源:大众网

冯凡平时就是个热心人,不仅对待患者服务周到,同事、朋友有什么困难,她也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忙解决。今年3月份,冯凡被推荐为莱阳市“梨乡好人”候选人。

  

  冯凡,女,出生于1990年,莱阳市古柳街道鸿杰大药房员工。

  322上午9时左右,48岁的杨先生陪着年过八旬的父亲来到莱阳市火车站附近的鸿杰大药房买药,就在老人取药的过程中,杨先生却突然浑身抽搐,捂着胸口,弓下身子,脸朝下一头栽倒在地上。看见有人倒地,药房里的群众一片慌乱,想上去救援却苦于缺乏专业救助技能,一时间无人敢贸然上前,杨先生的父亲也在旁边急的流下泪水。就在此时,药房收银员冯凡跑了过来。冯凡是护理专业毕业,以前也曾做过护士。当她看到倒地的杨先生脸色发紫,浑身抽搐,并伴有缺氧症状时,就知道这是高血压突发的症状。她没有丝毫犹豫,在周围诧异的目光下,俯下身跪倒在地,将杨先生的头部向一旁侧去以防止窒息,又捏住他的鼻子不间断地对其做起了人工呼吸。与此同时,药房另外一位工作人员也对杨先生做起了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在冯凡等人的努力下,经过大约6分钟的抢救,杨先生终于慢慢恢复了意识,脸色也逐渐缓了过来。此时,120急救人员也赶了过来,紧急为杨先生做血压、心跳测量,最后用担架将他送往了医院。

  看到杨先生被送往医院,冯凡这才松了一口气,累得瘫坐在地上。旁边有人问冯凡:“给他做人工呼吸时,你难道不担心有传染病吗?”冯凡想也没想脱口而出:“救人要紧,我是学医的,遇到这种情况就必须尽自己最大能力救人。”由于现场救治措施得当、及时有效,杨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差点与儿子生死别离的杨老先生对药房人员,尤其是冯凡赞不绝口。“儿子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不过发生这么危险的事还是头一回。幸亏药房的服务好、技术精,才从鬼门关里逃了出来。”说到动情处老人泪水横流。

  据了解,冯凡平时就是个热心人,不仅对待患者服务周到,同事、朋友有什么困难,她也千方百计想办法帮忙解决。今年3月份,冯凡被推荐为莱阳市“梨乡好人”候选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