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孝顺儿子也做孝顺女婿

2015年05月04日 10:47作者:来源:大众网

潘宪武同志1970年出生,大学学历,是峄城区底阁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在基层卫生战线上工作了二十五年。

  潘宪武同志1970年出生,大学学历,是峄城区底阁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在基层卫生战线上工作了二十五年。

  由于哥哥早逝,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他依然抽出时间一边帮助嫂子照看孩子,一边照顾七十余岁的老父亲,还要帮助父亲打理家中的几亩耕地。有一年麦收,他因为怕麦子被雨淋在地里,收割完后用地排车步行往返六趟拉回家里,一直干到第二天凌晨,最后累得瘫倒在地,但是每趟他都让父亲坐在地排车上由他拉着来回,村里老少无不交口称赞。

  父亲九十多岁的时候,有一天老家的侄子打来电话,说老爷子身体不好,他二话没说马上把父亲接到自己家里,又是洗澡又是搓背又是买新衣服,还专门收拾了房间铺好了床铺,谁知道第二天早上起来却发现父亲住的房间地板上里外都是大便,而且还有用脚碾踩过的痕迹,问他也讲不清楚,赶紧检查,发现裤腿里也有,他马上给父亲清理换上干净的衣服,用水冲刷完房间后发现还有异味,最后在水桶里又发现了大便,他心里一沉,对妻子说:看起来老爷子这回是真的糊涂了,不能让他再回老家了。妻子也是个孝顺的人,欣然同意。于是,他每天早上都会把热腾腾的早点端到父亲的床头,然后才去上班,谁知道父亲只住了一个礼拜就嚷嚷着叫送他回家,他坚决不同意,爷俩还红了脸。

  潘医生的岳父去世后岳母由他照顾生活已经二十年了,岳母俨然也把这儿当成了自己的家,到其他子女家里去就好像是走亲戚一样,过个十天半月的就得回来,二十年了,他从来没有与老人红过脸。岳母心脏不好,他就在老人的卧室里床头上把常用的药物整齐摆放,以备老人急用。老人的生活必需品更是一应俱全,伸手就能取到,老人的衣服、被褥洗得干干净净,邻里看见了无不夸赞,连老人自己也觉得在这儿的生活太幸福了。潘医生每天下班就会准时回到老人身边,陪老人拉家常、谈琐事,让老人摆脱孤单和寂寞。岳母喜欢玩,他就利用周末的时间拉着她到周围的景点去转转、散散心,岳母喜欢打牌,他就专门到市场批了几打扑克牌,让老人从来都不缺新牌用。岳母曾悄悄地告诉他妻子的朋友说,幸亏潘宪武对我好,要不然我哪能在这住那么长时间。

  潘医生照顾两位老人二十余载,毫无怨言,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所有重担,总是自觉自愿,无怨无悔,演绎了人间纯真的孝德情怀,成为左邻右舍尊老爱亲的楷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