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做姐姐的一双腿

2015年05月04日 11:40作者:来源:大众网

两个女孩相识后很快成了好姐妹。姜梅霞教刘晓辉学拼音、学认字,看到刘晓辉需要照顾,姜梅霞就自告奋勇,为刘晓辉当起另一条腿,一晃就是10年时间。

   

  姜梅霞,女,1994年出生,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

  10年前,12岁的姜梅霞在芝罘区支农里社区居住,一天放学路上,她看见一位像她这么大的同龄女孩在离她不远处摔倒了,姜梅霞就急速地跑过去把女孩扶了起来。看见女孩腿脚不方便,姜梅霞就扶着女孩,把女孩一步一步地送回了家。摔倒的女孩就是刘晓辉,当年14岁,患有先天性脑瘫。两个女孩相识后很快成了好姐妹。姜梅霞教刘晓辉学拼音、学认字,看到刘晓辉需要照顾,姜梅霞就自告奋勇,为刘晓辉当起另一条腿,一晃就是10年时间。10年来,姜梅霞不离不弃,帮助刘晓辉进行户外锻炼,让她尝试推轮椅载人,锻炼臂力。刘晓辉终于站立起来了,路能走了,手也越来越有劲,字也认识了许多,自理程度已经与从前判若两人。因为刘晓辉身体重度残疾,一些生活起居不能得到完全自理,姜梅霞记在心上。姜梅霞教刘晓辉学会了做饭炒菜、穿衣洗漱,每个周末,姜梅霞为刘晓辉洗澡、洗头,雷打不动。

  为了让刘晓辉更加美丽动人,几年来,姜梅霞把父母给的零花钱几乎全部用于给刘晓辉购买新衣物、鞋、手机等,让刘晓辉燃起了对生活的勇气。201310月,刘晓辉家由支农里社区搬到了新世界花园,与姜梅霞距离有3公里,刘晓辉和家人都以为姜梅霞不会再来照顾刘晓辉。但姜梅霞还是一无既往的来了。姜梅霞说:“我和辉姐有缘分,我就是她的一双腿,一路走过来,我们俩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已经胜过亲姐妹,辉姐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她聪明、伶俐、善良,我们也是相互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