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元筑牢诚信金品牌

2015年06月04日 13:2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其功,男,1964年12月,山东聊城高新区八里王村人,八里王皮件厂总经理。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用诚信打造皮件金品牌。

  王其功,男,1964年12月,山东聊城高新区八里王村人,八里王皮件厂总经理。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用诚信打造皮件金品牌。

  “说到就必须做到、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钱没了可以再挣,可是诚信是我们企业的立足之本。在我看来,企业诚信像我的生命一样重要。”这是王其功多年来坚持的做人原则,也是他的经营之念。

  2014年,八里王皮件厂发货到西安。到了月末结账的时候,王其功忽然发现这次发货的利润远远大于预期,竟然比平时多出了五万元。他立即意识到,有可能对方财务出了差错。面对这些意外之财,他没有选择隐瞒,而是立即安排会计给对方的财务科打电话,请他们核对一下,打过来的款项是否有错误。在电话的另一端,对方很肯定的告诉说:没问题,帐已经全部结清。他想也许是时间太短,对方没有排查出来,他在电话中恳请对方再次认真的核对一遍。过了一天,对方还是很确定的回复说没问题。

  于是,他又把账目认真核对一遍,真的是多出五万元呀!别人劝他说,既然对方说没问题,那就不要深究了,多出的钱干什么不好?但他说:“不行,五万元虽说不多,但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损失,也关乎着自己的信誉。”第三次,他把电话打过去让他们再仔细核对一下,对方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说:“王总,账目我们已经核对过了,真没问题的,你还怕钱多了咬手吗?”其实,他何尝是怕钱多了咬手!他是怕对方的辛苦落空呀!

  本来考虑到直接打给总经理或许会对他们的工作有影响,可是这种状况下,他却不得不和他们老总直接沟通,请他出面来要求下属认真查对账目。不出所料,果然是对方在转账时出现了差错。直到这时,王其功才长舒一口气,将多出的钱一分不少的寄了回去。为此,王总专门打电话来对他表示感谢,说像他们这样诚实守信的企业还是第一次遇到,以后一定要多多合作。

  “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得。但他不仅信奉着,而且坚守着。

  王其功一直倡导“以诚取信、以信求利、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正是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信念,多年来八里王皮件厂无一例违反合同事件发生,无一例不讲诚信的记录,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