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民勇救落水女童

2015年06月04日 11:21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5年4月8日9点,巨野县大谢集镇前昌邑村,一名妇女的叫喊声惊动了所有村民:“救人啦,快点救人啦,小孩掉水里头了,快点!”村民薛宝轩冲在最前面,他快速赶到池塘边,但是已经不见孩子踪影。

  巨野农民勇救落水女童 “土方法”抢回孩子生命

 

  薛宝轩,男,1970年生,巨野县大谢集镇前昌邑村农民。薛宝轩热心公益,是当地有了名的热心肠,多年来他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行动始终未断,平时街坊邻里谁家水电出问题,他上门维修,谁家发生纠纷他上门调解,谁家出现安全隐患他上门排查。并自发参与村内及社区的夜间巡逻工作。累计到敬老院、孤寡老人家庭、留守儿童家庭义务服务达300余次。2015年4月,他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又在当地传为佳话。

  2015年4月8日9点,巨野县大谢集镇前昌邑村,一名妇女的叫喊声惊动了所有村民:“救人啦,快点救人啦,小孩掉水里头了,快点!”村民薛宝轩冲在最前面,他快速赶到池塘边,但是已经不见孩子踪影。

  事后据薛宝轩说,当时离很远他听见有人喊救小孩,救命啊、救命啊。当时他二话没说立即就骑着电动车过来救孩子,万分危急之时,薛宝轩飞奔到岸边,几乎是想都没想,纵身跳到深坑水中开始寻找孩子的踪影。事后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为当时惊险的场景感到惊讶时,薛宝轩告诉记者,当时他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紧救人,早一分钟就多一份希望。

  经过20分钟的营救,孩子被救上了岸。薛宝轩见孩子浑身发紫,已没有了呼吸,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急救,并和后来赶到的村民一起把孩子翻倒并不断拍打孩子后背,经过近十多分钟的抢救,随着孩子一口水吐出,意识慢慢恢复。据了解当天上午,前昌邑村五个小孩一块儿来到这村旁边的池塘岸边玩耍。由于头天下雨原因,岸边变得异常湿滑,落水小女孩薛某由于处在最边上,不慎滑落水中,不一会儿功夫,便挣扎不动了,沉入了池塘,水面上已经看不到薛某的身影。据村民介绍,这个坑有三四米深,掉下去小孩都没影。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目睹现场全过程的本村农民谢文利说,多亏了薛宝轩及时赶到,要不然孩子也许已经没救了。回想起当天惊险的一幕,小女孩薛某的父亲薛可可现在还心有余悸,对薛大哥见义勇为充满了万分感激,他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薛大哥及时跳水救人,后果自己都不敢想象。据村民介绍薛宝轩平时在村里为人憨厚,是个热心肠。经过观察治疗,现在落水小女孩薛某身体已无大碍,又重新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