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沟中救起落水老人

2015年06月04日 13:26作者:来源:大众网

白友波,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1993年12月加入党组织,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沙炮兵学院,通讯指挥专业,大专学历。现任高唐县城市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

  城管臭水沟中救起落水老人

白友波接受采访 

  白友波救人照片

  白友波在执勤 

白友波在执勤

 家属送上锦旗

  白友波,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1993年12月加入党组织,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沙炮兵学院,通讯指挥专业,大专学历。现任高唐县城市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

  “老太太,几天前那一桩事吓坏了吧?您真命大福大啊。”“是啊,多亏了人家小伙子跳到河里救俺,要不,俺这么大年纪咋能上得来啊,晚一会儿就没救了。”这是薛树清和邻里的一段对话。连日来,86岁老太太不慎坠入河中被高唐县城市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白友波跳河救起的故事,在大田村被传为佳话。

  惊险:八旬老太骑三轮车不幸坠入河中

  4月23日上午9时许,高唐经济开发区西苑社区大田村86岁老太太薛树清蹬着三轮车经过果子市支渠桥。

  在桥东沿人和路往南拐弯上坡时,马上到了坡顶,突然一阵南风刮过来,本来上坡就很吃力的老太太更是使不上劲了。

  加上腿也有毛病,老太太脚下一松,三轮车车把一打转,连人带车掉进了果子市支渠的黑泥水里。

  河水足有一米二三左右深,老太太落入水中,不一会儿的功夫,河水就快没到脖子了,情况十分危急。

  幸运:执勤城管舍身跳入河中将人救起

  当时,高唐县城市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白友波和队员们正巡查至高唐人和路高速交警办公楼西100米果子市支渠,突然听到桥南不远处污水沟内传来一声声微弱的救命声。

  他们随即跑了过去,发现老人及三轮车正在河中间,河水已慢慢没到老人的脖子边,老人明显已经体力不支。

  见此情景,白友波边跑边脱上衣,随即跳进了满是大便、垃圾的污水沟中,踏着到大腿根的淤泥和近1.5米深的污水,游向老人,从后侧抱着老人,奋力将老人拖至岸边,10多分钟后,老人顺利脱险。

  老人被成功救出后,白友波又再次返回污水中,和同事、周围的热心群众一起,把老人的三轮车用绳子拽了上来。

  目击者孙先生说:“救人的场面很感动。白友波把老太太抱上来后,大家又一起把她的三轮车拽上来,下面可脏了,河水又黑又臭,里面还有很多生活垃圾。”

  感谢:老人身体无大碍家人送上锦旗

  被救老人的孙子王鹏,听说奶奶掉到水里了,非常紧张。等他赶到现场时,老人已被平安救起。几位好心人没留姓名就离去了,后来他又通过关系打听到救人者的姓名和单位。

  “老人除了受到了一点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休息了两天后就没事了。遇到这样的好心人,是老人的福分。”王鹏说。

  为表达谢意,王鹏和父亲特意做了一面写有“城管爱民公仆精神,热心救人道德典范”的锦旗送到了白友波的手中,并送上感谢金。

  白友波接过锦旗,婉拒了感谢金。“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出手相救,救人是我应该做的。”普通的话语,道出白友波等执法人员的非凡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