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现场挺身助警斗歹徒

2015年06月04日 14:07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5年5月27日14时许,王树新从客服中心出发前往客户家中,走到幸福河市场对面时,看到了正扭打在一起的3人。王树新以为是打架的,向来热心肠的王树新就上前拉架。

  王树新,男,1966年出生,烟台美的客服中心经理。

  2015年5月27日14时许,王树新从客服中心出发前往客户家中,走到幸福河市场对面时,看到了正扭打在一起的3人。王树新以为是打架的,向来热心肠的王树新就上前拉架。正在抓捕嫌犯的警察告诉了王树新他们的身份,王树新没有多想,立刻参与到搏斗中。在两名民警按住犯罪嫌疑人上半身时,他从正前方抱住了嫌疑人双腿。“那个嫌疑人太壮了,劲很大,拼命的挣扎,一脚把我蹬开,我被踢退四五步远,当我爬起来时一阵迷糊,再看向嫌疑人时,人已跑到10米开外。回头一看,就看见沈成磊跪在地上,双手呈抓罪犯时半抱的姿势,脖子上的血在往外喷,我赶紧用手去捂,捂不住,后来拿了两条毛巾来捂,也是捂不住。这时来了一辆黑色轿车,我帮忙把他抬上了车。”说起当时的情景,提起牺牲的警察沈成磊,王树新控制不住心中的悲痛哽咽了。“一是惋惜,一是佩服。真正跟民警一同与歹徒搏斗才知道了他们冒的风险,做出的牺牲。” 王树新说。“帮警察抓罪犯是公民的义务,我不后悔,我也不是英雄。当时没想太多,但现在回想起来也有点后怕,不过,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情,我还会冲上去。”

  5月29日,王树新被烟台市综治委授予了“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芝罘区公安分局和芝罘区政法委也分别给予了他数额不等的慰问金。但王树新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一个好市民应尽的义务。王树新说:“沈成磊的父母在莱州,家里条件也不太好,他们比我更需要这笔钱,我要把政府奖励给我的钱全部捐给英雄的父母,替英雄尽点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