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次拥抱守护瘫痪妻子

2015年06月04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峰是祝阿镇政府城建环卫所所长,他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13年前,一次意外改变这一切。2002年,妻子于芳外出不幸摔伤,导致高位截瘫,被告知可能一辈子都要瘫痪在床。突然的打击,让妻子心情无比低落。

  13年前,妻子不慎摔伤致高位截瘫,他守在妻子身边不离不弃,他用积极的心态、细心的照顾、专业的按摩让瘫痪多年的妻子依旧乐观、健康地生活着。

  徐峰:三万次拥抱守护瘫痪妻子

  妻子突遭意外,岳母都劝他放弃

  徐峰是祝阿镇政府城建环卫所所长,他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13年前,一次意外改变这一切。2002年,妻子于芳外出不幸摔伤,导致高位截瘫,被告知可能一辈子都要瘫痪在床。突然的打击,让妻子心情无比低落。

  那段时间,徐峰一直在家中陪着妻子,没有丝毫嫌弃。岳母也是隔三差五地来看着她,怕她做傻事,但老太太也是悬着一颗心,“女婿还年轻,咱都能理解,也不能老是这么拖累着他。”有几次,她对徐峰透露出了自己的心思,但徐峰一看出老人的想法,立刻说:“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绝不会和她离婚。”听着徐峰的话,老太太放心了,但在她心里还是十分愧对这个好女婿。

  自学按摩技术,每天给妻子6个拥抱

  于芳患病后,开始变得暴躁和爱发脾气,徐峰总是柔声细语的劝慰,他对妻子说:“只要你活着,只要你有一口气,咱们就是个完整的家。”一句句温情的话语,让于芳重燃起了生活的信心,积极地配合治疗。

  徐峰每天都有一个对他来说最普通不过的动作:抱妻子。对于恋人来说,是一个亲昵的动作,对于朋友来说,是一种情感的沟通,而对于于芳来说,徐峰的拥抱却是她这些年来赖以生活的“拐杖”。早晨徐峰都要抱她起床,中午和晚上都要抱她翻身、按摩,闲暇时还要抱着她出去晒晒太阳,每天至少要抱6次,13年来不下三万次。

  为促进妻子的恢复,徐峰亲自设计了一个进行恢复锻炼的双杠,改进了马桶,有空就从电视、医生、书本上学习按摩技术。他长期的坚持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如今,妻子的双腿富有弹性,没有肌肉萎缩,一点也不象长期瘫痪卧床的人。现在,坐在轮椅上的于芳还能做一些家务,每天都能为徐峰做饭、洗衣服。徐峰感慨说,时间长了我也不当她是病人,她也不当自己是病人,这样对于她来说更好。

  儿子为母学医,全家有个幸福约定

  徐峰的儿子徐岩柯现在在潍坊医学院的临床专业读大二,当时选择学医也是跟母亲的病情有关。他说,“看着爸爸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伺候妈妈,非常地辛苦,要是我是医生就能把妈妈照顾的更好,也能减轻爸爸的负担。”家庭的变故让这个大男孩不断成熟,并有了挑起家庭重担的想法,而父母不离不弃、互相珍惜的感情,时刻温暖着徐岩柯,让他健康幸福的长大,更爱这个家。

  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妻子先后瘫痪,这些困境让徐峰倍加珍惜着这个历尽挫折的家庭,乐观、知足地为这个家努力奋斗着。“我和儿子会一直陪着妻子,慢慢地变老,这是我们全家幸福的约定。”徐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