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里大事小情忙碌

2015年06月04日 15:47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守军,男,194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苗山镇王家庄村调解委员会主任。

  王守军,男,194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苗山镇王家庄村调解委员会主任。

  王守军中专毕业后,一直在见马中心小学任教。工作期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帮助困难学生,力所能及的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消除他们学习上的后顾之忧,做到自己所教班的每个学生不失学和顺利毕业。由于工作出色,当过多年的班主任,后又担任见马学区副校长十几年。几十年的教育工作,在同志们和学生心中留下了热爱本职,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热心助人的良好口碑。

  2009年,王守军从教育部门正式退休,退休后回本村居住。义务为本村送报纸,闲时务农。因得高望重,村里的大事小情都找他商量,他始终是站在公正公平的立场处理这些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使村里的一些棘手问题较好的得到解决。因为他善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认可,自2010年起,担任起了本村的调解委员会主任。

  2015年春,村民宋桂莲因为大门口的几块大石头被偷盗,怀疑是邻居王守新偷偷搬走使用。宋桂莲到王守新家打闹,两家吵闹不可开交,并与王守新全家厮打成一起,周围邻居闻声过来劝解并将他们分开,宋桂莲依然不依不饶,并要挟要死于王守新家。王守军闻听后,先去做了王守新的工作,让其先让一步,无论是有理无理,尊敬老人为先,千万不能让她想不开出大事。先委曲求全,去找她认个错。做通他的工作后,王守军马不停蹄,顾不上吃饭又去做宋桂莲的工作,宋桂莲已经75岁,小脑萎缩,身体状况不好。为了做通她的工作,可以说煞费口舌。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到宋桂莲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终于她也想通了。王守军作为中间人,陪同王守新到宋桂莲家,王守新向宋桂莲当面道歉,石头是否属自己搬运,都不能对老人这么无理的态度,并诚恳表达了歉意。宋桂莲也欣然接受,两家不计前嫌,和好如初。可以说,通过王守军的扎实调解工作,化解了邻里矛盾,也避免出现更大的纠纷,村民关系更加和谐。这样邻里调解的事情,王守军自己也记不清做了多少件,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看到矛盾化解是他最高兴和欣慰的事。

  王守军还是村里热心的“红娘”。为村的几个大龄青年人找到了合适的意中人,促成了几对美满的婚姻。本村大龄男青年李胜和,40多岁一直没有找到对象,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人品不错,为人厚道。通过王守军的牵线,与北苗山村的离异妇女喜结连理。每年王守军都拿出自己部分工资,帮助村里生活困难和有病的老人。

  本可以退下来以后享清福的他,为村里的大事小情一直忙碌着。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热心、真心,默默付出和奉献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