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高尚 拾金不昧

2015年07月03日 12:1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永,男,1989年出生,东营市河口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

  4月17日在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招投标报名窗口,一位前来报名的投标供应商不小心将钱包遗忘在了报名窗口,李永忙完工作之后在地面上发现了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3000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医保卡等几十张卡,此时,李永意识到失主肯定心急如焚,他马上打电话联系失主,前后打了十多次,奈何一直不通,事后知道失主在高铁上,信号不通;李永随即将钱包锁在厨子里妥善保管。次日早上,电话终于通了,原来失主是潍坊宜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陈经理,他已经回到了潍坊,失主听到李永的叙述之后非常欣慰和感谢,失主说:“他自己昨天找了一天以为肯定是丢了,心想丢点钱是小事,补办那些证件不仅需要一个月还耽误其他地市的投标报名,要是这些证件找不到损失就大了,压根想不到有这么好的人能将他的钱包还给他,太感谢河口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的小李同志了!”他们商议两天之后领取失物,两天后失主如约而至,李永核实失主相关的证件,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完好的交给了失主,失主当场拿出一部分钱交给李永以示感谢,李永婉言谢绝了,陈经理非常感动,为了表示衷心的感谢,来到单位送上一面“品格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