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出一片新天地

2015年07月03日 12:19作者:来源:大众网

  周惠,枣庄润东针织服装公司董事长,她曾是一名农民工,回乡创业后,靠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和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把一个不足几平米的小车间发展到了如今拥有员工近200人,占地6000平方米,年产值近2000万元的企业。

  周惠深知质量和信誉就企业的生命。生产初期,她就严把产品质量关,从仓库、倒纱车间、横机车间到最后套口车间的各道工序,周惠都安排了专人负责检查每一件毛衫,每一批货的质量。每一批货全部完成后,她还要亲自抽查,只要有一点不符合客户的要求,她一定要翻工,绝不把不合格的产品交给客户。也正是因为如此,工厂以较高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的客户。这其中有上海、安徽、莱芜、江苏等省内外许多大客户。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发展企业,周惠每天除了组织正常的生产外,还要对市场信息进行反复研究,及时捕捉产品更新信息,按照客户的要求设计新产品。因此,每一批货,从接单签合同到这批货的全部完成,周惠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对企业的经营,她一开始就注重企业精神的培养,全面塑造积极进取、诚实守信、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在企业内部建立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积极吸收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制定实行了车间主任负责制、质检科长质量责任制、财务支出预算、审批制,形成了下到生产一线工人,上到主管厂长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责任的局面,彻底做到了责权分明。同时她给予职工最大关心和爱护,免费提供员工吃住,有机地把职工的切身利益与企业的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平常的工作中周惠对职工也特别关心。她请区工会帮助公司成立了工会,每年按规定召开工会代表会时,周惠都会认真准备并向全体代表作生产经营报告。工会提出:要把企业办成工人之家,像国有企业一样提高员工福利。周惠立即照办,不仅各法定节假日给员工放假、发福利,就连清明、腊八、元宵节都让食堂给员工准备节日食品。

  让人感动的是,周惠为自己定了一条“铁规”,尽最大能力安排下岗工、农民工,尤其是残疾人就业。目前,她的公司已安排4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35名残疾青年。对行走不便的残疾人,她专门安排在办公室楼下居住。身高只有1.4米多的青年王涛,身小力弱,周惠安排他做统计,每月收入1800多元。谈到自己的老板,今年28岁的王涛眼眶湿了,“周姐对我太照顾了。从小到大,我受过不少人歧视,周姐是最尊重我的人。”王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