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企业的生命

2015年07月03日 17:52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公司成立以来,周忠凯就带领公司员工一起,坚持"精益求精振兴塑业"的宗旨理念,一直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做到照章、按时、足额纳税,并始终把客户的需要和要求看成自己的事情,只要签订了合同,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千方百计也要完成承诺

 

  周忠凯,男,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山东新环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公司成立以来,周忠凯就带领公司员工一起,坚持"精益求精振兴塑业"的宗旨理念,一直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做到照章、按时、足额纳税,并始终把客户的需要和要求看成自己的事情,只要签订了合同,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千方百计也要完成承诺,近几年来签订的大小工程,从来没有因为资金困难而违约,维护了企业的信誉。2013年12月,周忠凯的公司中标"平度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程量在600万左右。中标后,原材料却因国际油价调整,跟随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一夜之间提高20%,工程未动工已经能够预算到要赔钱。公司业务部门请示他与客户重新协商价格问题,他断然拒绝,并提出:"我们已经中标并且签订了供货合同,工程赔了就是钱的问题,违约可是诚信问题。必须严格按签订合同的日期供货,不得有任何拖延。"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客户与他再次见面时称:"我们在工程开工时已经了解市场行情,你们公司能够秉着赔钱也要赚信用的想法坚持完工,并且未提价格调整的事情,我们很佩服。"从此,公司又赢得了一个忠实的客户。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周忠凯还坚持诚信管理,公司每年都制定员工薪酬福利增长计划,不管经营情况如何,都会按时兑现承诺。2012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面临巨大的困难,工程付款不及时、原材料涨价等问题直接导致公司运转困难。6月份,公司同时中了500万以上工程标段3个,财务部门主管向他提出了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他一个人出去要货款跑贷款,各种方法都使尽,可还是满足不了当时的工程量要求,正值月底工资结算时候,有人提出先把工人工资和福利停一停等过了这个难关再发,公司职工也有好多人主动提出可以暂时不发工资和福利,他的答复是:"工人是企业的根本,如果有了困难向工人伸手,我做不出来。我宁肯关门倒闭也不拖欠工人工资,如果资金问题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一块绊脚石,那么拖欠工人工资和福利就是压倒我们前进的一座山。再不要提这事了,工人工资和福利照发,并按年初制定好的增长比例一分不少的发放,困难我来解决!"他凭借着诚信的经营信誉,和多年的人格诚信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一笔贷款,度过了艰难的三个月。

  周忠凯还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他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先后投资二十多万元为村里修路、建设老年人活动室、安装LED路灯、铺设自来水管道,极大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周忠凯荣获莱阳市 "梨乡好人"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