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把人生交给方向盘的人

2015年07月03日 12:2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宜伟同志是国运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的一名普通客车驾驶员,1996年10月进入滕州国运公司从事客运驾驶工作,已手握方向盘安全驾驶19个春秋。

  工作中任劳任怨,技术上精以求精。这是王宜伟同志平时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热爱本职工作,爱护车辆胜过爱护自己。近年来,车辆更新、技术换代很快,为跟上科技发展,他深入学习研究车辆技术,一有空闲他就拿出资料学习,刻苦钻研技术,总结经验,他能根据不同类型的车辆,仔细研究车辆性能,掌握车辆状况,始终保持车辆处于良好技术状态。

  在国运公司每月营运车辆燃油消耗统计表中,王宜伟的节油数据始终靠前。说起节油经验,他认为这是伴随着严格按照规定操作、认真做好车辆保养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王宜伟还总结出了一套工作法:要学习,勤保养;稳起步,轻加油;速换挡,匀车速;巧滑行,多观察;预避险,不争抢。他驾驶的车辆月平均油耗比计划少8%左右,业绩量化考核总分居全线路第一名,他提出的节油工作法使公司60余部旅游车辆每年节约燃料近万升,年所创经济价值超过10万元。

  王宜伟同志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从事驾驶工作近20年,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为了能使工作做得更好,他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记得有一年大年三十晚,他与他的家人正在一起吃上一顿难得的团圆饭时,单位打电话通知他加班,要送最后一批逗留的旅客,他二话没说立即赶赴站场,加班开车将旅客送往目的地,让旅客及时与家人团聚,当他下班到家时,家人们都已经进入梦乡了。

  每年春运,都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大忙季节”。然而最苦最累的就是驾驶员师傅。为满足乘客出行要求,驾驶员都是超负荷工作,经常十多天连轴转。为节省时间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机会,平时根本无法回家,要么吃住在车上,要么也就是到分公司驾驶员休息室睡上几个小时,半月二十天不能洗上一个热水澡,蓬头垢面,眼睛里面布满血丝。万家团员的日子正是他们奔波忙碌的关键时期,顾不上妻儿老小,然而,他总是无怨无悔。正是这种精神,感染和带动了周围的职工,激发了同事们的工作热情,公司年年都能圆满完成春节运输任务。

  正是他这种公而忘私、一心为公的模范行动,深深地感动着每位司乘人员,满腔热情地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客运事业中,为客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