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萌”公交车

2015年07月03日 16:33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将“亲”字融入到工作之中,大力倡导亲情服务。为此,他在工作中注意潜心研究乘客的心理,根据乘客状态灵活变换迎送方式。遇到有困难而焦急的乘客时,悉心安慰;遇到心情愉悦的乘客时,微笑祝福;乐乘客之愉悦,忧乘客之烦恼,用“亲”字沟通乘客、用“情”字搭建桥梁,就像他坚守的信念一样。他用优质的服务打破传统的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让乘客在车厢中感受到家人友人般的温暖。

  用心打造“最萌”公交车

车上悬挂的卡通头像

整理车上物品

  段洪涛,1975年出生,高中学历,现任聊城公交集团K18公交线上的一名驾驶员。

  用“亲”字沟通乘客

  他将“亲”字融入到工作之中,大力倡导亲情服务。为此,他在工作中注意潜心研究乘客的心理,根据乘客状态灵活变换迎送方式。遇到有困难而焦急的乘客时,悉心安慰;遇到心情愉悦的乘客时,微笑祝福;乐乘客之愉悦,忧乘客之烦恼,用“亲”字沟通乘客、用“情”字搭建桥梁,就像他坚守的信念一样。他用优质的服务打破传统的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让乘客在车厢中感受到家人友人般的温暖。在5年的18路驾驶工作中,他从未出现过一起被投诉案例,“两项服务”合格率始终保持百分之百,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司空见惯,电话表扬好人善举层出不穷,为创建公交与乘客的新型和谐关系起到“领头羊”作用。

  用“萌”字塑造形象

  2015年,根据公司车辆更新淘汰计划,段洪涛所在的18路成为首批分得混合动力车辆的线路,握着“富贵色”新车的方向盘,段洪涛暖在心理,高兴在嘴上。为融洽与乘客之间的关系,他用心构建和谐车厢环境,满车厢的黄色“维尼熊”气球、五颜六色手写“拉手语”、“温馨提示”、“乘车小常识”、“文明小贴士”、“安全小提示”、“说句心里话”……无一不在述说着其情系乘客、精心服务的工作宗旨。从装点车厢到自费送礼物再到乘客自觉维护乘车秩序,无一不彰显着其用心及成功之处。线路乘客都亲切地称他的车辆是“最萌”公交车。

  用“净”字要求自己

  段洪涛精益求精的性格,促使他所在车辆的卫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处处达标。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中的一员,段洪涛总是高标准严要求,把“十净一亮一规范”作为车辆卫生的硬性标准,他的车厢内一尘不染,在他的“工作室”里满是是温馨如家般的感觉,无论是在运营间隙,还是在下班期间,他都是在不停擦拭着属于他的“人生舞台”。每天收车后,在公司看到最多的场景,就是一个单薄的身影忙上忙下,不停清理车体卫生。多年如一日,段洪涛都坚持早到岗,晚下班,把车体卫生打扫干净、检修完毕后再回家,在集团开展车辆的卫生检查中,他的卫生指标均名列前茅,成为集团的放心“免检”车辆。

  凭借对工作精益求精的要求,对服务孜孜不倦的追求,对人生勇往直前的挑战,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好评,乘客的喜爱。“岗位标兵”、“效益标兵”、“先进个人”、“节油能手”、“最美公交人”一个又一个的荣誉称号,证实了他的成功,体现着他的用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