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社员工智勇斗歹徒

2015年07月03日 16:28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志星,临清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刘垓子分社客户经理,他保护群众安全、智勇斗歹徒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

  信用社员工智勇斗歹徒

  王志星,临清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刘垓子分社客户经理,他保护群众安全、智勇斗歹徒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

  情况危急 持刀男子闯进营业厅

  2014年6月15日上午9时53分,原本秩序井然的刘垓子分社营业厅突然闯入一名持刀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径直走向营业厅自助服务区,抡刀砸向ATM机,并随后走向临近的2号窗口朝防弹玻璃猛砍,砍砸防弹玻璃无果后,又快速走向5号窗口将密码键盘拽断后狠狠地摔到地上。

  事件发生时,王志星正在为客户办理信贷手续,闻讯后,迅速冲向营业室内,见歹徒正拿刀乱砍。营业厅内空间狭小,里面有10余名办理业务的客户,其中还有几位老人,如果歹徒不停手,极有可能危及客户生命及财产安全,情况危急。

  当机立断 客户经理将其引出门外

  必须将歹徒引出门外,才能保障客户的安全,来不及多想,王志星向歹徒大喊:“有种冲我来,别伤害别人”,歹徒听闻后举刀向其冲过来。

  为避免误伤群众,王志星当机立断,向马路对面跑去,试图将歹徒引诱到马路对面人员较少处。在奔跑过程中,王志星不慎摔倒,穷凶极恶的歹徒趁机砍向其左臂一刀。

  制服歹徒 身体多处被划伤

  面对持刀歹徒,王志星没有丝毫退缩,忍着剧痛徒手与歹徒抢夺凶器。在抢刀过程中,王志星手部被划伤,身体多处被抓伤。危险关头,随后赶来的其他员工立马冲上前,合力将歹徒制服,待民警赶到后,将歹徒押送当地派出所。

  王志星在与歹徒搏斗中,除左臂、手部被刀划伤外,身上多处被抓伤、擦伤。但他将歹徒制服后,没顾上查看自己伤口,立马赶到营业室询问是否有受伤群众,确认没有群众受伤后,才去医院包扎伤口。

  事后,当地派出所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初步认定该男子有精神病,来信用社作案前,刚对当地移动营业厅实施砍砸,并砍伤1人。

  “当时,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将歹徒擒获,不能让客户生命和财产受到丝毫损失。”朴实的话语里体现着王志星忠于职守、沉着冷静、机智果敢、临危不惧的信合精神,体现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认真负责、对自身严格要求的高尚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