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公公去打工

2015年07月03日 17:27作者:来源:大众网

刘桂香是汶上县郭楼镇董赵庄村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她出生于1976年12月,与丈夫蔚成磊于2006年2月结婚。在结婚之前,婆婆因癌症去世。结婚以后,丈夫去县城里当搬运工,公公在家种地,生活过的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她也很满足。

 

 

 

  刘桂香是汶上县郭楼镇董赵庄村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她出生于1976年12月,与丈夫蔚成磊于2006年2月结婚。在结婚之前,婆婆因癌症去世。结婚以后,丈夫去县城里当搬运工,公公在家种地,生活过的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她也很满足。

  然而,就在她们结婚后不到一年,公公确诊为"老年痴呆症"。 2009年秋天的一个雨后,她抱着孩子架着公公到街上去散心。在大街的排水沟前,公公突然歪倒下去。看到在泥水里挣扎的公公,她顿时吓得六神无主,回过神,她将孩子放在地上,两步冲了过去,跪在路沿上,双手将老人的头托起,然后自己下到水沟里将老人拖了上来。被雨水侵透衣服的老人冻得浑身发抖,寸步难行。看看四周没有一个人,情急之下的刘桂香蹲下身子,让老人趴在自己的背着,趔趔趄趄地回了家。

  这年春节前的一个早晨,女儿突然发高烧,刘桂香抱起孩子就往医院里赶,当她下午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公公不见了。在找完家里的所有角落仍没有找到以后,她赶快与丈夫通了电话。丈夫回来以后把孩子委托给对门的邻居,夫妻俩便开始寻找。从下午到第二天天亮,她们找遍了邻近的十几个村, 仍然没有老人的音讯,第二天上午回家喝了些水以后,又带上些干粮,踏上了寻父之路。她们的孝心感动了四邻,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在第三天下午在距家十几里地的巴掌柳村头上被发现。当她把老人接回家后,一头栽倒在床上,几天没有起来。

  尽管她四处求医、精心侍候,但仍然没有阻止公公病情的恶化, 到了2010年冬天,公公的下肢完全失去了知觉,大小便经常拉到床上或裤子里。天气越来越冷,她担心晚上去厕所会感冒,就在公公的卧室里安了一个坐便器,每次大小便后及时地打扫。为了让公公有一个好心情,刘桂香除了每天为他换洗内衣和被褥外,天气晴朗的时候还背着他到大门外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最大限度地让公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

  公公治病需要钱,孩子营养不良需要补,房子破了需要修,而这些支出全靠丈夫一个人打零工维持。看着丈夫心力憔悴的样子,刘桂香难免心疼。为照顾好公公,补贴家用,春节过后,她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背上公公去村里的板材厂打工。在与丈夫多次协商以后,终于征得了他的同意。从那以后,每天早饭后将公公背上三轮车,来到板皮厂以后再从车上背下来,放到特制的椅子上,自己再去旁边的架子上补皮子成为这个板厂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