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12小时生死救援

2015年07月03日 15:08作者:来源:大众网

5月9日,泰山突降大雨,一位旅美八旬老人吴素贞在游览途中突感心脏不适,浑身发抖,寸步难行。在这生命危急的关头,银座旅游随团导游崔丽立刻多方联系,紧急安排护送,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银座最美导游崔丽情动八旬旅美老太

 

  5月9日,泰山突降大雨,一位旅美八旬老人吴素贞在游览途中突感心脏不适,浑身发抖,寸步难行。在这生命危急的关头,银座旅游随团导游崔丽立刻多方联系,紧急安排护送,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

  9日下午,银座旅游承接的旅美入境团游览泰山,在缆车抵达山顶不久,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考虑到运行安全,缆车停运。暴雨过后,泰山山顶气温骤降,团队在南天门缆车站苦等了一个多小时,在获悉索道不再开放时决定徒步下山。下山至十八盘时,吴素贞老人开始浑身发抖,出现胸闷气短、心跳加速等症状。吴老太同行的儿子是医生,当即表示老人需要紧急送往医院。导游崔丽立刻联系救援人员,随后8名消防战士赶来救援。由于下雨路滑,下山危险,出于安全考虑,战士们把吴老太重新背回了南天门,在南天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吴老太经过服药、吸氧、盖上棉被取暖等简单救助后,病情稍微有些缓解。此时的崔丽一刻不停地四处打电话求助,银座旅游总部也在应急预案的指导下有序配合支援。

  21时22分,负责后方调度的银座旅游接待中心副总冯威求助有关部门,联系泰山索道公司为吴素贞老人开通缆车。泰山索道运营中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开通了缆车。在缆车上,气温降至5℃。吴素贞老人身上衣物几乎已被大雨浇透,冷得发抖。崔丽见老太的鞋子已湿透,赶紧给她脱下来,蹲下身子,抱起老太的双脚搂在怀中,用体温为她取暖。吴素贞老太感动地泪流满面,事后她对记者说,崔丽不是自己的女儿,却胜似亲生女儿,“要是没有小崔,我这条老命可能丢在山里了。”

  当晚,泰安中心医院的120急救车也已破例进山,一路急行至医院,将老人迅速送进了急救室进行了救治。第二天上午老太的病情好转并顺利出院。

  “我生于菏泽,却从未看过山东最著名的泰山和曲阜。这次来山东是圆梦来的,没想到不仅看到了泰山、曲阜‘二圣’之美,更重要的是感受到故乡山东的人心之美。这次山东之行令我终生难忘。”吴素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