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救人不留名

2015年07月03日 15:14作者:来源:大众网

董萍萍,女,1982年7月出生,2004年8月参加工作,籍贯山东广饶县,是广饶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院团支部书记。

  景区救人不留名 传递文明正能量

董萍萍工作照

施救过程。

  董萍萍,女,1982年7月出生,2004年8月参加工作,籍贯山东广饶县,是广饶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院团支部书记。

  2015年4月26日,董萍萍带着儿子跟团到临沂市沂南县竹泉村旅游。上午11时许,在刚要踏上景区内一个约40米的吊桥时,她看到在吊桥的另一侧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个已经昏迷的年轻男子前行。因为职业的缘故,董萍萍发现该男子的手腿已经呈现松弛状态,估计出现了休克,不能耽误。董萍萍把年仅4岁半的儿子交代给通行的同事后,赶紧追上去,指导这个陌生的小伙子家人将其放平并开始展开急救。董萍萍对年轻男子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其呼吸已暂停,但庆幸还有心跳。她便和小伙子的家人将其摆成休克卧位,并掐捏人中穴。大约过了一分钟,小伙子慢慢有了呼吸,但是意识仍不清楚,一直念叨着头疼,董萍萍检查瞳孔后发现大小及对光反应正常,董萍萍当即联系了广饶县中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进行了深入咨询,对小伙子的病情严密观察,为防止小伙子出现抽搐、呕吐,呛咳,她一直守在身边,直到120救护车到来。董萍萍把小伙子的具体情况与急救医生交流后,便带着儿子悄然离开了现场。当时晕倒男子的家人试图留下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答谢时,却都被董萍萍以一句“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而婉言谢绝。因抢救及时,晕倒男子在送往医院经过简单治疗后,早已康复出院。

  从事护士这一职业11年,数年如一日。董萍萍先后荣获“广饶县护理技术能手”、“巾帼建功岗位明星”、“优秀青年志愿者”“护理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在山东省卫生厅2012年12月举办的“全省卫生系统感悟‘大医精诚’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这次,董萍萍在竹泉村爱心救人的义举不仅仅是在危机时刻挽救了一条垂危的生命,更是唤起了社会对文明出游正能量的深刻认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的真正内涵,也践行了一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成为东营市民践行文明旅游、助人为乐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