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手艺传承诚信誉海阳

2015年08月04日 11:11作者:来源:大众网

姜常论,男,1983年12月生,烟台海阳市徐家店镇晶山后村人,政治面貌为群众,现为郭城常论摔面店经理。

  姜常论,男,1983年12月生,烟台海阳市徐家店镇晶山后村人,政治面貌为群众,现为郭城常论摔面店经理。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15岁的姜常论来到郭城镇学习摔面手艺,五年的学徒时间让他成为远近闻名的摔面师傅。2012年,姜常论来到海阳城区,开办了他的第一家摔面店,小店不大,可凭借着精湛的手艺,很快就在城区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随着小店生意的兴隆,各种推销原材料的客户也纷纷找上门来,面粉、油料、猪骨等摔面必需品更是给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价格。在利益面前,姜常论没有被不义之财所诱惑。他算了一笔账:冰冻的猪骨5元一斤,新鲜的猪骨8元一斤;普通面粉75元一袋,精粉85元一袋;花生油价格差的更是离谱,一年下来就少七、八万的收入。可姜常论牢记“十成的买卖需要实成的人才能做到”这句话,拒绝了他们的推销,经过市场考察,定点采购,保证了摔面的品质。

  姜常论总说,新鲜的东西能做出好的味道,味道的好坏能看出做人的品质。2013年的一天,姜常论一早外出,和面由徒弟完成,由于没有掌握好摔面和面关键配料食盐的比例,300斤面粉和成的面无法完成摔面,徒弟提出加上其他配料即可解决,可姜常论想,如果那样做了,钱是赚了,可坏掉的是名声,是品牌,他毅然将这批面处理掉,重新按比例和面销售。正是在这种厚道做人、诚信做事人生信念的支撑下,姜常论赢得了顾客们的信赖。

  十几年的打拼,姜常论在海阳城区拥有了2家属于自己的店面,生意也越来越红火,稳定下来的姜常论常想着他困难时曾得到很多人的帮助,他也想着做点实际事情回报社会。2014年,他主动联系海阳环卫处,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短短2个月时间,就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1500人次。此后,他又多次为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4年,姜常论获得海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