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伉俪景区做香渔家宴

2015年08月04日 14:15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悦聪,男,1981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青岛市黄岛区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村民。

  王悦聪,男,1981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青岛市黄岛区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村民。

  在琅琊台度假区王家台后村,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诚信守法、乐于助人,用短短两年的时间将自己经营的龙湾新虹宾馆打造成山东省三星级农家乐,成为全村70多渔家乐的“领头羊”。

  2014年,王悦聪被评为度假区道德模范—王家台后村首位仁义商户。

  诚信经营  自毁2000元海鲜

  王家台后村的渔家宴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目前经营业户超过70家。王悦聪起步晚、没经验,但凭着一股不甘人后、要做就做最好的劲儿,仅一年熟客、回头客的接待就应接不暇,最忙时一天就要接待上千人次就餐。

  “基础设施不建好,绝不开业。”2012年春天,正是王家台后村渔家乐开始忙活的季节,王悦聪家的宾馆正式开始建设,直到宾馆的13个房间全部配套电视、热水器、空调、无线网络,营业执照、卫生、消防、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齐全,王悦聪才“下令”开业,这时已是2013年的6月份。

  “诚信守法,一切从顾客的感受出发。”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游客的承诺。王悦聪不仅让游客吃得放心,还要吃得好,吃得满意。除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卫生标准执行,他还购买了消毒柜,提供一次性碗筷、自家消毒碗筷、成品消毒碗筷供游客选择。客流量大的时候,每顿饭约有200人就餐,为了让游客吃上热乎、新鲜的饭菜,他特意购买了保温车。不忙的时候,他们还提供小厨房,供游客自己下厨。针对河南游客比较多的情况,王悦聪夫妇勤学好问,一有机会就跟游客讨教厨艺,他家做得菜深得河南游客的好评,有些客人在别家交了饭钱也上他家来吃。

  如今边学边摸索,王悦聪家的炒蛤蜊、花生米炒茼蒿、油泼鲈鱼、鱼肝卷小饼都是响当当的招牌菜。因为干净卫生、饭菜量大、口味好,王悦聪家的熟客、回头客特别多,尽管如此,他也严格按照定好的价格标准执行,公开、明晰,绝不坐地起价、临时涨价。

  有一次,店里顾客多、忙得团团转,没有时间出去采购,恰巧一辆冷藏车过来送鱼,王悦聪匆忙买下了两千多元的鱼虾。谁知,一解冻,发现鱼虾不新鲜,有些微微发臭。店里的服务员说,做的时候多加点料,多煮煮,游客吃不出来。王悦聪听了生气地说,做生意讲得是诚信,这样的鱼虾怎么能给顾客吃,全部扔掉。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不管多忙,王悦聪都要去可靠的冷库进货,保障食材的安全。他说,虽然咱这是招待游客,很多人来不了几次,但是绝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坏了自己的信誉。

  乐于助人  彰显做人品行

  王悦聪今年34岁,外表憨厚朴实的他,有着一副侠义心肠。仅仅两年的悉心经营、诚心待客、热心助人,他结交了天南海北不少朋友。

  2014年6月3日,田俊、王梦夫妇和几个朋友从北京自驾游到王家台后村。安顿好住宿后,大家决定去海边看看。途中下起瓢泼大雨,但大家兴致不减,欣然前往。不料,由于地形和路况不熟,加之雨水浸透的沙面松软湿滑,车轮在沙滩越陷越深,开不出来了。大家一下慌了神儿,想要求助但四下无人。那时恰逢涨潮,潮水眼看一步步逼近,再这样下去,车和人都有危险。其中一个朋友急中生智,用社交软件发了一条求助信息试试运气,谁知很快就有了回音,“你们在哪里?”这句回复给了所有人希望。这个人正是王悦聪。

  在取得联系之后,仅仅十几分钟,王悦聪身穿雨衣、开着皮卡车出现在大家面前。他跳下车,从车后斗拿下铁锹,开始挖沙。无奈雨越下越大,仅靠手挖何时能把车挖出。王悦聪又联系了几个好友,他们开着皮卡车、翻斗车陆续赶来。不料想两辆大车竟然也陷进沙里,这下所有人都惊呆了,海水还在不停上涨,这下三辆车都面临被淹的危险。幸好王悦聪朋友多路子广,又叫来了挖土机,最终将三辆车一一救了出来。

  游客田俊的车由于耗电太大,电瓶没电了,王悦聪主动提出用他的皮卡车把车拉到他家充电。一到家,妻子王娟赶紧端上热水让大家暖暖身子,又去准备了一桌大餐。田俊一行人看到王悦聪家也是宾馆,这又拖车、又吃饭的都是成本,想给钱以示感谢,王悦聪夫妇说啥也不要,“就当是交个朋友了”。这让受助夫妇感动不已,事后为他送上了一面“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