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回馈社会

2015年08月04日 18:34作者:来源:大众网

乡亲们为尹先玲送来锦旗

  尹先玲,1969年5月出生,莘县诚信生物蛋白有限公司董事长。她致富不忘本,尽心尽力回报乡亲。

  经商受挫,乡亲们伸出援助之手

  20年前,身为莘县生资公司职工的尹先玲面对“改革”大潮,主动“下海”。她拿出自己全部积蓄,又借了点钱在老家朝城镇南关村村南的一个破旧牛棚里搞起了生猪养殖。由于不懂技术,缺少经验,临近年关,30多头生猪相继死去。腊月二十八晚上,当别人家里高高兴兴准备年货时,她却留着泪和家人刨坑掩埋了死猪。

  看到尹先玲生意上遇到了困难,好心的街坊邻居都慷慨相助,纷纷将钱借给她。第二年春天,劫后活下来的4头母猪产下了40多个小猪仔。正是有了这次帮助,重新点燃了她的新希望,也为她日后事业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从那时起,回报乡亲、感恩社会的信念在她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不忘初衷,她用爱心回馈乡亲

  企业做大后,尹先玲没有忘记之前乡亲对自己的帮助,也没有忘记当初自己许下的承诺。从1995年开始,尹先玲与朝城敬老院的老人接下难舍的善缘。看着老人在接过慰问品时颤抖的双手和满怀高兴的眼神,尹先玲坚定了向老人献爱心的做法。从开始的每年几百元到现在的15000元,从身边“零星”的帮助到如今给多位老人的集中帮扶。每年的九九老人节,南关一、南关二和江楼村16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领到她发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每逢三八节,周围村庄的妇女都会收到她送去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尹先玲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享受着幸福和快乐。

  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尹先玲奉献爱心的举动做到了有求必应、无所不帮。三年前的春天,麦田普遍受旱,企业附近的南关一、南关二和江楼村的村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麦田灌溉的机井太少,短时间内根本满足不了抗旱需求。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尹先玲立即联系多家打井队,为村民打了几口机井,为了减少村民拉机器浇水的劳作,她又自费为每口机井装上潜水泵,扯上为村民提供免费灌溉的电路。

  真诚为民,帮助乡亲发家致富

  帮扶只能解燃眉之急,如何帮助乡亲们发家致富才是长久之计。为此,尹先玲免费传授给村民养鸡、养猪的养殖技术,并且随时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她的养殖技术带动了周围20多万只蛋鸡肉鸡的养殖,十八里铺镇400多头生猪养殖。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她先后解决400多位村民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如今,她的生物蛋白加工厂已发展到6个,她的事业也已辐射蔬菜种植、餐饮、洗化等多个领域,并在云南西双版纳投资了1500亩橡胶林。可是作为下岗再就业的她,永远忘不了在自己创业最低谷时,乡亲们给她的帮助和慰藉。她现在又开始筹划在县城建设老年公寓。她想让老人既能吃好,又能住好,还能玩好。

  2007年她被评为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女能手,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第二届农村妇女“科技创新奖”三等奖,2010年被评为首届“莘县十大杰出女性”,2011年被评为聊城市“尊老敬老爱老”女企业家,2012年被评为“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2013中国(综合行业)品牌女性候选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