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插上翅膀折翼天使

2015年08月04日 11:09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莎莎,女,1981年出生,芝罘区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10年来,她坚守在残联的岗位上,帮助残疾人维权,同时宣传残联文体事业。芝罘区残疾人都亲切地称她“折翼的天使”。

  李莎莎,女,1981年出生,芝罘区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10年来,她坚守在残联的岗位上,帮助残疾人维权,同时宣传残联文体事业。芝罘区残疾人都亲切地称她“折翼的天使”。

  李莎莎是一位先天失去左臂的女孩,从大连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她由于机缘巧合,2005年开始从事残疾人工作。她始终把残疾人当成自己的家人,热心而耐心地为残疾人提供细心的服务,一次走访中,李莎莎发现辖区内有一户比较特殊的残疾人家庭,70多岁的老两口和一个精神残疾的女儿,一家三口全靠父亲一个人微薄的退休金生活,连女儿每月基本的精神病用药费都无法保证。看着家徒四壁的房子,看着生活艰难的一家人,李莎莎难过得差一点流出眼泪。她将他们的情况向上级反映,争取尽快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相关部门特事特办,不仅为他们办理了低保,也为精神残疾的女儿提供精神病免费用药。再次走访时,老两口拉着李莎莎的手,老泪纵横。那一刻,她为从事这份工作而自豪。

  2008年春天,“80后”的李莎莎光荣地当选烟台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成为烟台市人大历史上最年轻的人大代表,她决心做一名尽职尽责的人大代表。她深入残疾人中间,倾听他们的呼声和愿望。有些残疾人反应,市区有些人行横道信号灯设置时间太短,腿脚不便的人无法在时间内通过。于是,她走访老年人和残疾朋友,还到有关路口实地观察。调研后,她提出了自己的代表建议。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她的建议,登门与她交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10年来的助残生涯里,李莎莎共为217户残疾人家庭办理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成功地解决了近80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为残疾人申请各类康复救助561人次……接待来信来访215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卡47张,办结率满意率达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