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姓名

2015年08月04日 18:09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希辉: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姓名

  王希辉,男,1977年出生,2011年从部队转业,现任职于滨州市惠民县水利局白龙湾灌溉处。2014年8月份,王希辉所在单位收到了一封来自力丰机械公司员工吴贵强的感谢信,感谢王希辉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跳进2米多深的护城河救上了他落水的儿子。

  原来,6月29日晚上6点左右,王希辉吃过晚饭,和往常一样出来散步,在他走到东护城河中段一处仿古城墙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一声“救命”的喊声,声音非常小。寻声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此时正在护城河里乱抓乱蹬,瞬间就被水淹没了。此时四周无人,眼见情况紧急,王希辉扔掉手中的东西,来不及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水中。刚下去,水就淹没到了他的脖子。他迅速游到了孩子跟前,用左胳膊举起孩子,一只手划水朝岸边游去。 

  快到岸边的时候,却出现了新的状况,王希辉试了六七次也没能成功上岸。因为护城河是一个斜坡,夏季气温高,斜坡的水底长满了青苔,根本用不上劲,况且他还举着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

  “我感觉有点绝望,当时一个路人都没有,我做了最坏的打算,万一力气用尽,也要拼着最后的力气把孩子扔到岸附近。”王希辉说。

  就在王希辉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护城河岸边一家餐馆的厨师经过这里,听到了喊声,看到了这一幕,立刻跳到了水中,从王希辉手里接过孩子,合力将孩子救起。

  孩子被救上岸后,人们渐渐围拢过来,王希辉用力拍打孩子,使他吐出腹内积水,孩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就在人们议论纷纷地时候,一对操着南方口音的夫妇着急地朝人群跑了过来。这对夫妇是福建人,在力丰机械公司上班,他们是带着孩子来过周末,没想到孩子玩耍时一个不留神就滑进了护城河。他们搂着孩子嘘长问暖,见孩子无恙,也就放下了心。可当他们想谢谢孩子的救命恩人时,王希辉和帮忙的厨师都不知去向了。  

  最终,经过近一个月的打听,夫妇两人才得知是王希辉救了他们的儿子,于是写了封感谢信寄到了王希辉的单位。

  “当时我看到孩子在水里挣扎,脑子什么也没想就跳下去了,只是事后想想有点后怕,直到现在还没敢让家人知道。如果下次再碰到同样的事情,我还会这样做。”王希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