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面前,我选择坚强

2015年08月04日 11:16作者:来源:大众网

殷福云,女,1965年1月出生,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都福李村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

  殷福云,女,1965年1月出生,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都福李村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

  在婚后33年的时间里,她用羸弱的身体支撑起了经历过几多不幸的家。公公、叔公先后患病,丈夫股骨头坏死的不幸让她不得不自己肩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风里来,雨里走,殷福云起早贪黑种植20多亩棉田,养殖蛋鸡600多只,用汗水和坚强换来收获。在两位老人和一双儿女的面前,她则用心诠释了一名贤儿媳、贤侄媳、贤妻和良母的深邃的爱。

  人都说,健康就是福。可殷福云眼瞅着两位老人的身体日渐衰弱。公公患上了严重的老慢支,不能下地干活,一年到头都需要药物维持治疗。92年,叔公又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殷福云倾其所有,借遍了亲戚邻里,将叔公送进医院,其间喂饭按摩、洗澡接便,亲闺女都做不到的事殷福云做到了。她白天要照顾老人、种田,晚上还要督促孩子学习,收拾家务。祸不单行,在叔公卧床不起的第二年,丈夫李继田因股骨头坏死而导致截瘫,从此只能在轮椅上度日。

  从此,这个家,全部的重担,都落在了殷福云的肩上。

  殷福云承包了24亩棉地,一干就是十几年。在乡亲们的眼里,她永远都是那个身上背着五六十斤喷雾器、起早贪黑的瘦弱的样子。每天天不放亮,地里就有了她忙碌的身影,每天暮色茫茫,仍不见她回家歇息。可是辛勤地劳作仍难以维系家庭的巨大开销,公公和叔公看病每年都要几千元,加之两个孩子上学、日常生活开支……让这个坚强的女人犯了难。为了多赚些钱补贴家用,殷福云不顾邻居劝说又在自家老院养起了600多只蛋鸡,她比以前更加辛苦了。超负荷的劳动几乎压得殷福云直不起腰来,但一想到一家老小在等钱用,她就又有了无限的动力。

  可就在那段时间里,严重的腰间盘脱出让殷福云不得不走进手术室。腰病渐渐康复以后,殷福云又开始了田间、家里两点一线地整日忙碌。

  如今86岁的公公和76岁的叔公在她的照顾下面色红润,心情舒畅,丈夫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儿子有了自己的工作,女儿也已在今年嫁人成家。“以后的路还长,儿女们已长大成人,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多年来,殷福云总是这样乐观地、满怀希望地面对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