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途中救助患病女孩

2015年09月06日 15: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六名法警执勤途中救助患病女孩

刘先生(左)到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表达谢意。

  许正坤、宋义柱、贾智森、申洪鹏、王飞、隋林飞是东昌府区法院司法警察。他们在执勤回来途中,遇到在路边抱着生病孩子大声呼救的夫妻二人后挺身而出,带着他们及时赶到医院,孩子得以转危为安。

  而让法警们感慨的是,虽然他们并未留下联系方式,但刘先生在孩子出院后,凭着仅有的一点信息多次寻找恩人。这种感恩的精神让他们觉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见义勇为:面对路边求助者,六名法警挺身而出

  2015年2月6日上午,已在聊城做了5年生意的黑龙江省人刘先生夫妇二人,带着两岁半的女儿在柳泉花园小区附近游玩。

  “孩子开始玩滑梯,可能滑梯有点高,孩子玩了一次说害怕。我们就让她去旁边玩。”刘先生说,没想到一会儿女儿的情况就不对了。当时只见女儿嘴唇发紫,眼睛上翻,身体痉挛,出现昏迷症状,他连忙抱起女儿就往路边跑。

  两人站在路边,一边拦车,一边大喊:“救命!救命!”先后有四五辆车经过,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正当他们夫妇二人不知如何是好时,一辆大型警车停了下来。

  这辆警车隶属东昌府区人民法院,法警许正坤和5名同事宋义柱、贾智森、申洪鹏、王飞、隋林飞当天7点半从单位出发去冠县押解一名犯人到聊城开庭,庭审结束后又把犯人送回冠县,遇到刘先生夫妇二人时,他们正好从冠县回来的路上。

  司机宋义柱看到刘先生抱着孩子在路边招手,就迅速把车靠了过去。车门打开后,刘先生一家人连忙跑上车,两名同事起身让座。车子迅速发动,就往聊城市人民医院赶去。

  当时是下班高峰期,转到东昌路时,车流量就比较大了。到了王口桥附近时,前面车子已经满了。眼看着孩子已经昏迷,时间紧迫,许正坤连忙拉响了警笛,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赶到了市医院急诊楼前。

  法警们帮着把孩子很快送到急诊室后,医生及时进行了治疗。事后一名医生告诉刘先生,幸亏孩子送得及时,晚了就麻烦了。

  6名法警帮助惊慌失措的刘先生办理了住院手续,看到孩子脱离了危险,他们才悄然离开,没有留下一点信息。

  知恩图报:为感谢恩人,他发动亲朋寻找

  刘先生夫妇只知道救孩子的是警察,这些人还帮他办理了住院手续,不过他们具体是谁,他其实一点没看清。当天下午孩子住院后,他听护士说有人打电话来询问孩子的病情。也就是这个电话,成了他此后寻找恩人的一条线索。

  女儿住院三天后恢复健康,孩子出院时,刘先生曾经问护士,是否还有询问孩子病情的来电号码,结果没有查到。他当时想查看监控找点线索,也无果而终。刘先生只是从护士长那里听说,救人的是法院的法警。

  刘先生对妹夫说,得找这几个警察表示感谢。虽然已在聊城生活几年,但一家人从没和法警打过交道,也不知道法院在哪里。他们后来打听到,城区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于是兵分两路寻找。

  走进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刘先生老觉得院里的一辆大型警车像是之前坐过的那一辆。虽然孩子发病那次很慌乱,但他记得上车时,一脚踩到了车门旁的一堆铁链上。他透过车窗户一眼就看到了那一堆铁链,立刻明白,就是这辆车。

  3月5日,刘先生带着女儿再次来到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说明来意后,门卫把电话打到了法警局副局长张明河那里。

  “6名法警救人回来后,其实到我这里解释过为什么回来得晚了。申洪鹏还用我的办公电话致电过医院,听说孩子没什么事,也就放心了。我们当时都觉得,这不过是举手之劳,也就都没放在心上。”张明河说,没想到孩子的父亲赶过来表达谢意。

  一看到赶过来的几名法警,刘先生确认就是他们。他连连表达着谢意,倒让大家很不好意思。过了没几天,他又来到法院,送上了一面绣有“救死扶伤、人民公仆”字样的锦旗。“他们救了孩子的命,别说是一面锦旗,再多锦旗都不为过。”

  对此,法警许正坤也特别感慨:“现在社会上很多人纠结于‘扶不扶’‘救不救’,我们当时其实没想那么多,现在看来,只要心存善念,就是对的。”

  一方见义勇为,一方知恩图报。6名法警和一个家庭,因为孩子的一场疾病,就这样紧紧联系在一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