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料公婆十几载

2015年09月06日 12:02作者:来源:大众网

姜娜,女,1973年5月出生,山东莱州人,高中学历,莱州市平里店镇西障姜家村务农。

  姜娜,女,1973年5月出生,山东莱州人,高中学历,莱州市平里店镇西障姜家村务农。

  1996年,24岁的姜娜与平里店镇石于村村民于小龙结婚。婚后丈夫遭遇车祸身亡,家里就留下没有任何收入的年迈公婆和一屁股债。已怀有5个月身孕的姜娜拒绝了要把她接走的娘家人,毅然承担起赡养公婆、还清债务、照顾腹中胎儿的责任。为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怀有身孕的姜娜起早贪黑去田里干活。为了尽快还清丈夫生前留下的债务,也为了更好的赡养公婆,姜娜还跟人学会了烧酒,烧酒需要燃料,她嫌煤炭太贵,就挺着大肚子到处去收木头,用木头当燃料,就在生产前几天,她还在集市上收木头。与此同时,她还要想尽办法照顾好公婆,一个冬天的夜里,婆婆突发高烧,她顾不得多穿衣服,就往村里的卫生所跑,因为风大,医生听不到她的喊叫,半个多小时后才从屋里出来,而这时她已经冻得浑身哆嗦,手脚都肿了起来,并且感冒了好多天,就这样她也没让婆婆感觉出来,仍然无怨无悔地伺候在病床前,直到婆婆完全病愈。为改善公婆的营养,姜娜把院子圈起来养鸡鸭,养鸡,是为了取鸡蛋做蛋汤给老人泡饭吃,这是二老最喜欢的吃法。就这样,姜娜用超常的毅力撑起了这个家。

  在孩子出生一年后,公婆看家里实在困难,也不忍心看她如此辛苦,在反复劝说下,姜娜与南李村村民李彩敏结婚,改嫁之前她便对公婆说:“您二老放心,即使改嫁了,我也会照顾你们的,我就是你们的女儿。”改嫁后的姜娜也确实兑现了她的诺言,她待公公婆婆胜过自己的亲爹和亲妈,怕公婆孤单,每逢节日还有老人的生日她都来到老人家里陪二老度过,怕老人在家冻着,每到冬天,她就会把公婆接到家里来过冬。2008年姜娜干起了种植业,事业越干越大,人也越来越忙,为了便于照顾公婆,她便直接把老人接到了家里,跟公婆共同居住。

  就这样,姜娜20年如一日用柔弱的肩膀挑载着生活的全部重担,用爱的无穷力量在凄风苦雨中托起了一个灾难频频的不幸家庭,竭尽身心地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