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事迹演绎人间真情

2015年09月06日 14:31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把“孝”字深深地刻写在自己的字典里,用瘦弱娇小的肩膀担负起了的家庭重担,抒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2013年被评为胜利油田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工作和家庭两不误

获得油田道德模范称号

为得脑血栓的婆婆喂药

为腿脚不便的公公按摩足底

  王志会,女,群众,出生于1980年7月,山东省德州人,是胜利油田滨南采油厂注汽大队注汽7队的一名员工。
  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把“孝”字深深地刻写在自己的字典里,用瘦弱娇小的肩膀担负起了的家庭重担,抒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2013年被评为胜利油田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王志会的丈夫是一名普通员工,公公是一名协解退休职工,婆婆是家属。2008年3月,王志会的婆婆突发脑梗塞,当时她已经怀孕5个月了。在她婆婆住院的那段日子里,她仍拖着不便的身体和丈夫在医院家里两头跑照顾着婆婆,喂药、喂水、喂饭,梳头、洗脸、洗脚,端倒便盆、擦洗身子……二十多个日夜,王志会既要照顾到肚子里的孩子,又要悉心的照顾婆婆,但她从无怨言。孩子出生后,家里的事也就更多了,婆婆出院后因后遗症经常大小便失禁,她经常是刚给孩子洗完又给老人洗。经过王志会的精心护理,婆婆的病情终于有了好转,慢慢地,她能下地做一些简单的活动了,言语也逐渐清晰起来,家里又有了欢乐的笑声。
  王志会的公公因类风湿导致膝关节严重变形无法行走,医学鉴定为一级残疾,2010年10月做胆囊切除手术,后因类风湿关节炎引发病发症肺气肿心包积液,生活不能自理,平时从无间断的服用药物。王志会看公公被病痛折磨的也非常难受,平常自己舍不得花钱也要给公公买治疗风湿的保健用品,只要听说效果好,不论多贵也要给公公买回来。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王志会觉得轻松了许多,但是生活的磨难又一次开始考验她。婆婆在2013年春节前查出了子宫内膜癌需要立即手术,一夜未眠的她第二天含着眼泪,向老人隐瞒着病情立即到人民医院办理了入院手续。丈夫在医院时,王志会就在家里照顾公公。她上班前将饭提前做好了,等到吃饭的时间让邻居热热盛上端到老人跟前,因为怕上班后老人无法移动至厕所,就买了座椅式的方便器放在卧室里,等她下班后在清理。能想到的细节她都想到,不让老人受一点儿委屈。
  2015年8月,婆婆再次因为脑血栓病倒,而丈夫外出学习不在身边,王志会一人日夜守护照顾,拖着扭伤的脚给婆婆换洗、做饭、喂药……
  生活的磨难使身体并不好的她瘦到了连90斤都不到,而王志会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种大爱的意义。孝顺是一种储蓄,期限到了,总是能兑付的。爱别人,就是爱自己,尊敬老人,就是尊敬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