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肾救子 唤起人间大爱

2015年09月06日 17:56作者:来源:大众网

泰安市东平县的卢月香一家,儿子、儿媳孝顺,一对双胞胎孙子聪明伶俐,她和丈夫勤劳持家,尽管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

 

  卢月香,女,汉族,1955年2月出生,泰安东平县戴庙镇中金山村人。

  泰安市东平县的卢月香一家,儿子、儿媳孝顺,一对双胞胎孙子聪明伶俐,她和丈夫勤劳持家,尽管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

  三年前的一次变故,打破了这个家的宁静,作为家中顶梁柱的儿子方知顺血压突然增高,视力模糊,连续几天持续高烧,头昏恶心,浑身无力。当时就以为是感冒,吃了很多药,打了很多点滴仍不见好。最后去了泰安市人民医院,专家确诊为慢性肾衰竭,这张诊断书无疑像一个晴天霹雳把卢月香一家推到了万丈深渊。从此,儿子踏上了求医治病的漫漫长路,东平、泰安、济南、北京,家人陪他四处求医。尽管花光了全家的积蓄,还有母亲东拼西凑向亲戚朋友借来的救命钱,可是儿子的病并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最后发展成尿毒症。卢月香从医生那里得知,透析对儿子的病情已起不到多大作用,还会引起很多并发症,只有换肾才可能延续生命,如不换肾,随时有生命危险。

  卢月香今年已经65岁了,年轻时候伺候公婆高龄善终,起早贪黑做小生意,辛辛苦苦把孩子拉扯大,盖房子、娶媳妇,本想孩子结婚了,有孙子了,该享受清福了,又摊上了这事,卢月香的头发早已愁白。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这几年为给儿子治病,早已负债累累。儿子需要换肾,可是肾源从哪里来,即便是有了肾源,十几万元的买肾钱又上哪里去弄。一家人愁眉不展,几天都吃不下饭去。卢月香看着病床上被疾病折磨痛苦不堪的儿子,以及儿媳妇那焦虑的眼神,还有家里一对还在上小学的双胞胎孙子。卢月香想,如果用自己的肾来救儿子,岂不是要省下十几万元吗?医生也说过,亲属捐的肾成功率也比较高。卢月香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立刻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老伴说,你都60多岁的人了,身体也不好,如果你再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可怎么活啊!卢月香不顾家人的反对,依然做出了捐肾救子的决定。她毫不犹豫的说“如果能救活儿子,别说割去一个肾了,就是拿我的命去换他的命,我也愿意,说什么我也要救儿子。”看她这样坚决,家人也不好再反对。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但从母亲卢月香身上我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

  她毅然去医院做了血液配型,医院的检测结果显示,母子俩的肾源非常匹配。当医生宣布母亲的肾可以移植给儿子时,卢月香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医生很快安排了手术,母子俩先后被推进了手术室,由于卢月香以前曾患有高血压病症,年龄又偏大,在取肾过程中,医生最担心的是卢月香的生命安全,一旦发生意外,将前功尽弃。经过医生6个小时的手术,这颗饱含着骨肉亲情的肾终于成功的移植到儿子身上。主治医生说母子俩手术非常成功,移植后不久,方知顺的肾脏便排出了尿液,这表明母亲的肾脏已在儿子体内扎根。等在手术室门外的一家人这才稍稍放下心来。“是母亲又一次给了我生命”,苏醒过来的儿子含着热泪说出了第一句话。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母子二人身体都得到了恢复。母子二人先后出院,当有人问起卢月香老人上手术台害怕吗,老人还是斩钉截铁地说:“不害怕!我就是抱着用自己命换儿子命的念头上的手术台。”手术虽然成功了,但是还有很多路要走,方知顺术后需要吃大量昂贵的抗排斥药物,还得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治疗,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儿子还需5万元左右的抗排斥药物,这无疑对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还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他们始终相互支撑着、期待着……

  人生有一种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它就是伟大的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的回馈是什么,她永远爱你,在你病痛时,陪在你身边照顾你呵护你的是母亲。卢月香无怨无悔用自己健康的肾脏拯救儿子的生命,可谓母爱大如天。看着儿子的身体慢慢好转,一家人又团聚在一起,尽管出院后的卢月香身体还是很虚弱,她还是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母亲,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捐肾救儿子的大爱之举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感叹母爱的伟大!卢月香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祝愿他们一直健康、幸福下去。也祝愿这个人间最美的家庭永远幸福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