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每一位群众解决困难

2015年09月06日 12:48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继泉今年41岁,大专学历,陶庄镇左村的党支部书记。

  李继泉今年41岁,大专学历,陶庄镇左村的党支部书记。

  李继泉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为左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形成了“以运输为主,养殖、种植为辅,多措并举”的发展模式,利用靠近矿区的地理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建起了两个运输队、两个煤矸石砖厂、一个洗煤厂、三家采石场、两个养殖场。经过几年的滚动发展,左村经济得到了空前的壮大,不仅还清了外债,农民人均收入也历史性的达到了7000元。他还在村内修筑了总长度近4000米的水泥路面,安装了30盏路灯。使水泥路通道每一家,路灯照亮每一户。不仅如此他还免费为全村住户安装了自来水管道,把自来水通道了家家户户,让群众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2000年就被群众推选为陶庄镇人大代表的李继泉,几年来依然保持着极为简朴的本色,依然牢记自己是农民中的一员,是“农民的儿子”,和群众水乳交融,关心着每一位群众的疾苦,帮助每一位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1996年自购买了私家车后,村民看病、车站接人等都是他免费出车,当他自己实在抽不开身的时候,他就让弟弟开车为村民服务。由于车得使用率高,2003年旧车被淘汰了,他就又花了20多万元购置了一辆新车,一如既往的为村民服务。

  李继泉看到本村孤寡老人无人照顾的时候,他便萌发了建一处老年公寓的念头,说干就干,他个人出资10多万元,在村委会西边盖起了一座老年公寓,共11间新房,还特地为老人们修建了健身园,并且将这座老年公寓无偿地献给了村集体。

  李继泉重视教育,孝敬老人,帮贫济困是有口皆碑的。每当他看到有些村民想创业致富却苦于没有资金的时候,他就慷慨解囊帮助他们。几年下来,已累计资助帮扶群众的资金达到10多万元,资助群众20多人。村民张建传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考出了驾驶执照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苦于没有资金买车,一直都是把证闲置在家,无法体现它的价值。李继全便主动为他申请了贷款,并做担保,让张建传购置一辆运输车搞运输业务。现在,张建传一年的纯收入能达到4万元。

  “代理妈妈”这个词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但是你知道代理爸爸吗?我们的李继全书记就是一位赫赫有名的男“代理妈妈”。目前,他不仅代理了本村的何德岁、高会祥两个困难儿童,还代理的我镇西防备村的汪秋菊、汪培龙姐弟二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