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免费为敬老院送肉

2015年09月06日 15:39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振美把肉送到老人手中

张振美向朋友展示“仁德之星”证书

张振美在修桥现场

  张振美,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禹城市李屯乡李屯社区李庄村农民。

  张振美是一名普通屠户,自18岁开始便跟着父亲卖猪肉。有一次赶集路过李屯乡敬老院,看见老人们坐在门口孤苦伶仃的,很是心疼,由此便萌生了孝敬孤寡老人的想法。从此,每逢李屯乡大集,张振美都会找个间隙把备好的猪肉给老人们送去,一次10多斤,这一送就是12年,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猪肉哥”。不仅如此,逢年过节,他还给村里的孤寡老人每户送去几斤猪肉,碰上谁家有困难,不等人张口就去帮忙。每次送肉,只要孩子有时间,他就让孩子跟着。在他的影响下,孩子也成为一个懂事善良的人,常常主动帮助别人。张振美十分自豪:“给孩子留下万贯家财,不如给他一颗善良的心和勤劳的双手。”

  今年,张振美又自掏腰包为乡亲们修建新桥。“连工带料算下来大概得需要花好几万呢!他可真是个好人啊!”村民们对张振美的义举赞不绝口。这座小桥是去李庄村的必经之路,附近几个村子的千余人都得经过这座桥。由于经常有大货车经过,把年久失修的土桥轧坏。张振美得知此事后,立即找亲戚朋友要来水泥管和铁丝网,个人出资雇来挖掘机、铲车,并买来水泥和砂石料,在小河上修建了一座混凝土罩面的结实大桥。看到一个普通屠户自掏腰包修桥,村民们都自发地行动起来,大伙出工出力,只用10多天的时间,就把这个桥建好了。如今,13米长、4米宽的新桥已正式投入使用。“虽然花钱不多,但能为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感觉值了!”张振美表示,他会一直坚持做好事,无愧于自己“最美猪肉哥”的称号。

  张振美助人为乐的事迹经各级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受到人们的普遍赞扬。2014年被评为“孝信俭”三好禹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