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妈妈回馈社会

2015年09月06日 18:06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倩的故事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好人事迹,这里既有好心人对白血病妈妈的救助,又有赵倩积极回报社会的好人善举。

白血病妈妈:用正能量回馈社会

——赵倩事迹材料

爱心敬老团在给老人们发放水果

赵倩“爱心敬老团”正在敬老院忙碌

赵倩坚强乐观的面对病魔

  赵倩,女,1986年7月出生,现为金乡县王丕街道袁洼村村民。赵倩的故事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好人事迹,这里既有好心人对白血病妈妈的救助,又有赵倩积极回报社会的好人善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赵倩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捐助表达爱心,赵倩也从帮助敬老院老人圆梦的善行中得到内心的快乐——白血病妈妈赵倩助人为乐的事迹赢得了人们的感动和一片赞誉之声。

  接受捐助 重拾信心

  2010年,怀孕六个月的赵倩查出患有白血病,在家人反对下依然将双胞胎女儿生下。因为治病,家里欠下四十多万的账。为了不拖累家人,她悄然离家出走,后被好心人救起返回家中。丈夫的不离不弃和两个女儿的懂事体贴,让赵倩更加体会到家里的幸福和生命的来之不易,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在此期间,袁洼村村民和社会好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自发帮其筹集骨髓移植费用近11万元。赵倩眼含热泪——这些爱心捐助不仅使她接受骨髓移植的希望越来越大,也让她对生命更加充满信心。

  心怀感恩 不忘社会

  赵倩一直以来有个心愿,就是等病好了去敬老院做义工。2015年5月,在同学和好友的帮助下,“赵倩爱心敬老团”成立。6月22日上午,在大家的陪伴下,赵倩来到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除了水果和爱心礼物,大家还特意带来肉馅、面粉,和老人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吃团圆饭。当天,敬老团成员陪老人们聊天、吃饭,帮老人们洗衣服,安静的敬老院热闹了起来。她挨个询问老人,让老人说出一个心愿。“老人们知道她患病的事情,都不好意思开口,她就耐心地宽慰老人,说病好得差不多了,以后会经常过来看望,最后老人们才说出心愿。”敬老团成员耿冬菊说。截止目前,赵倩为王丕街道和化雨镇敬老院里的100位名老人一一记录下心愿。看着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赵倩有些莫名的心酸。

  赵倩说:“我怕等不到回报社会那一天,所以有些事现在做了心里才踏实。现在已经帮20多位老人圆梦,等筹集够所有的爱心物品,统一给老人们送过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