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司机面对黄金不动心

2015年09月30日 14:22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泽锋,男,1970年9月出生,群众,黄岛区泊里口上村人,现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西海岸分公司503路公交车驾驶员。

  王泽锋,男,1970年9月出生,群众,黄岛区泊里口上村人,现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西海岸分公司503路公交车驾驶员。

  2015年8月11日,家住黄岛区的杜女士接到东北老家的电话,得知老父亲病重。听到父亲病重的消息后,杜女士很着急,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就立即坐上泊里至西海岸汽车总站的公交车,准备去市区买火车票回老家。在坐上503路公交车后,由于要看顾两个大行李箱,杜女士顺手就把手提包给放到旁边的座椅上,一路上着急父亲的病况,她明显有些恍惚,到了站点后,匆匆下了车,却将手提包遗落在了座椅上,等杜女士买火车票需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现金和身份证都在包里,此外,包里还有价值2万余元的黄金首饰。

  杜女士一看包没有了,当时就急的哭了。在侄子的提醒下,杜女士将电话打到了西海岸汽车站公交调度室,工作人员在杜女士记不清确切时间和车牌号的情况下,对相近时段的车辆进行仔细排查。

  “我一看到包没了,直接就懵了。钱财倒是小事,我着急用身份证买票回家呢,现在真是恨不得直接飞回去。如果驾驶员捡到了,那我倒不着急,就怕让乘客给拿走了,先不说能不能找得回来,时间也耽误不起啊。”杜女士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是心有余悸。

  就在杜女士心急火燎找包的同时,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驾驶员王泽锋驾驶着503路公交车运行到西海岸汽车总站终点站,王师傅通过后视镜注意乘客是否全部下完车时,发现在他后面第一个座位有个女士手提包,王师傅立即大声询问已经下车了的乘客,乘客们纷纷表示不是他们的物品。听到乘客们的话,细心的王师傅赶紧走到车厢后面,将包拿了起来并保管好。

  看着手提包,王师傅知道又是一位粗心的乘客遗落了物品,他顾不上休息,将车停好后赶紧把包送到了公交调度室。工作人员获悉包被王泽锋捡到时,第一时间通知失主杜女士,经核对信息,包交到了杜女士的手上。拿着失而复得的包,杜女士热泪盈眶,不住道谢。腼腆的王泽锋却憨憨笑着说:“小事,捡到东西交给失主是我们的本分,不管哪个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

  王师傅做这样的好事已经不止一次了,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他经常捡到粗心乘客遗落的物品,他能够深刻体会到那些丢失物品乘客的着急心情,并且每次都积极帮忙寻找失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