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中传递爱和感动

2015年10月08日 11:29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坚守中传递爱和感动

  

  牛树亭在执勤中

  牛树亭,男,汉族,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市人民医院岗班长。他十年如一如坚守在一线岗台上,用自己的辛劳和智慧确保了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传递着爱和感动。

  数字交警:每小时转身200次,打手势400次,摆臂1000次

  牛树亭所在市医院岗位于东昌路和卫育路交叉口,从早六点至晚八点,每天大约有4万辆次的机动车和6万辆次的非机动车通过路口,人流量达10万人次之多。面对这些车流和人潮,正岗民警每1小时,要转身200多次,打手势400多次,摆臂千余次。副岗民警每小时走动管理1800米,一天下来,就是16公里,相当于每天从聊城开发区转盘到火车站走一个来回。

  三伏天的聊城,地表温度最高达到55摄氏度。牛树亭说,"十几瓶矿泉水喝下去,一天上不了几次厕所,全被汗液蒸发掉了。"隆冬季节,刺骨的寒风打在脸上针扎一般的疼痛,冰凉的哨子好像和嘴唇冻在了一起。一班岗下来,每个人的手和脚都冻麻了,脸像得了面瘫一样。而牛树亭却说,他们不怕酷暑严寒,最怕雨雪天了,一遇雨雪天行人机动车上路就要十分小心了。

  2013年夏天,聊城遭遇十余年难遇的大雨,牛树亭从早上六点开始,冒雨不停地疏导推车,在半米多深的积水中泡了整整五个小时,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他和同事们在积水中推一辆陷进污水井中面包车,左腿被划伤,当他发觉时,伤口已经被积水泡得发白,好像溃烂了一般,至今他腿上还带着这道疤痕。 

  贴心交警:给救护车发联系卡,搭建生命绿色通道

  由于执勤路口紧邻市人民医院,牛树亭和同事们经常亲眼目睹伤患市民求医治病的艰辛,真正感受到了时间就是生命的含义。一个搭建"生命绿色通道"的想法油然而生。牛树亭主动与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市医院急救中心联系,对急救车的出车、进院路线进行了细致调研,还给救护人员发放了联系卡,遇到急重患者提前联系,交警及时疏导交通,保障救护车快速优先通行。

  去年3月9日下午5点,牛树亭正在副岗执勤,一辆小车在他身前停下,驾驶员神情慌张地向他求助,"俺爹手指头断了,摸了老半天找不到骨科医院,能不能麻烦你快点把俺爹送过去?"。牛树亭和同事立即驾上警车载着伤者朝骨科医院驶去。一路上他不断用对讲机和沿途各路口执勤的同事联系帮忙疏导通道,在学生放学的晚高峰,只用了十分钟就顺利到了鲁西骨科医院,等他的儿子赶到时,伤者早已进了手术室。

  后来得知伤者叫谢丁成,他和儿子在家进行车床加工时,不慎被电铡刀斩断了四根手指。出院后,老谢全家来到岗上,激动地说:"四个手指总算保住了,您知道这四根手指对我们干车床的来说有多么重要吗?多亏了你们的帮助。"

  创新交警:提出“四勤五心”工作理念

  在站好岗、疏导好交通的同时,牛树亭带领同事们积极探索研究新的服务模式,率先提出了“四勤五心”的工作理念。“四勤”即: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勤观察、勤走动、勤指挥、勤疏导;“五心”即:窗口办事“热心”、接受咨询“耐心”、执勤执法“公心”、接受监督“虚心”、宣传法律“贴心”。

  牛树亭说,在岗亭呆久了,和周围的商户、工作人员都成了朋友、家人。岗亭旁边看车子的大娘,看到大夏天交警汗流浃背的,买来崭新的毛巾给他们擦汗。环卫工人家里的葡萄熟了,自己舍不得吃却带来给我们尝尝。"选择了交警,就选择了责任、奉献和无悔。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我们的水城更加畅通和谐。"

  作为一线交警,牛树亭始终坚持十年如一日,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把三尺岗台变成了共产党员的人生大舞台,用自己的辛劳和智慧确保了管辖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由于工作突出,牛树亭同志先后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被中共聊城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聊城市人民政府授予“聊城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当选聊城市第三届“我最喜爱的的十佳人民警察”,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十佳人民满意服务标兵”称号,被交巡警支届队授予“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四次,优秀共青团员三次。他所负责的市人民医院岗先后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公安厅联合授予“省级青少年文明号”、“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省级工人先锋号”,成为近年来我市公安系统首个“省级工人先锋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