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临危保乘客安全

2015年09月30日 17:25作者:来源:大众网

尹爱国临危不惧,在乘客有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勇敢无畏维护了乘客的安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舍己救人、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尹爱国,男,莱芜市公共汽车公司61路“红石公园—野店”公交车驾驶员。

  2015年8月3日下午5点30分,尹爱国驾驶61路鲁SGJ086车由红石公园发往野店,行至高庄镇驻地时,发现有五人乘坐两辆二轮摩托车尾随车辆行驶,车内有乘客说:车上有乘客惹了他们,在上车前还吵架呢,他们是来追那个乘客的。尹爱国听后马上警惕起来,并且提示该乘客:要么报警,要么给家人说一声来接一下,要不然准吃亏。当车行至坡草洼和塔子村路段时,其中一辆载着三人的大摩托车超过公交车将车横在路中间,企图将公交车拦住,尹爱国驾车绕过他们继续向前行驶。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尹爱国再次催促该乘客赶快报警或通知家人,同时打开了手机摄像,放置于前挡风玻璃位置。由于他们五人一直跟车前行,尹爱国便提醒该乘客不要在峰崖站下车,到达终点站后再把他拉回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乘客既不报警也不通知家人,一路上一声不吭,到达峰崖站时他们几个人就向车围了过来,等乘客一下完车,尹爱国立刻关闭车门,没让他们上来,继续行驶,但他们仍然一前一后跟车走,期间尹爱国又多次提醒该乘客报警,可乘客仍旧什么也没做。当车行至小庄村站点时,该乘客也随其他乘客下车了。突然有乘客说:揍了,揍上了。当他们追打到公交车左前边时,尹爱国停好车,毫不犹豫的冲下去,并大声喊道:“不许打人!”听到驾驶员尹爱国的喊声,打人者立刻向他围了过来,并且威胁说:别管闲事,想挨揍。尹爱国说:有事说事,有公安,有派出所,你们凭什么打人?话没说完他们便对尹爱国推搡起来,尹爱国一边后退一边请求周围群众帮忙将这五名歹徒抓住,他们立刻叫嚣着指着周围群众说:谁敢过来!在他们的威胁下,周围几十名群众没人敢动,看到没人帮忙,他们便用木棍和石块对尹爱国进行殴打,由于手无寸铁他只能躲闪,在后退过程中,尹爱国瞅准机会捡起他们遗落的木棍,和歹徒们搏斗起来。五名歹徒见状,骑上摩托车掉头向野店方向逃跑了,看到他们跑了,尹爱国便立刻报了警。在这次事件中尹爱国全身多处受伤并被鉴定为轻微伤。

  尹爱国临危不惧,在乘客有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勇敢无畏维护了乘客的安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舍己救人、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