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 独撑家庭重担

2015年09月30日 14:2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恒,男,1999年7月生,山东即墨人,共青团员,即墨市第一中学学生。

  王恒,男,1999年7月生,山东即墨人,共青团员,即墨市第一中学学生。

  王恒8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也因身体不好而无法工作,他就独自撑起了家庭的重担。

  平日里,王恒省吃俭用,从不舍得给自己添置衣物,却常常用寒暑假打工赚的钱给妈妈看病、买吃的和好看的衣服。每天放学回家,他第一件事情就是做饭、收拾碗筷、洗衣服,等妈妈上床休息后,他才打开台灯做自己的功课。

  然而,生活的磨难并未让王恒抱怨命运的不公,相反他始终微笑着面对生活。在学校里,他总是争分夺秒地努力学习,当有同学向他讨教问题时,每次他都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作为学校微尘社的社长,他利用节假日策划了“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和孩子”、“敬老院的爱”、“与特殊教育儿童面对面”等活动,和同学们一起为社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爱心,与特教中心学生结成对子。老人们都亲切地喊他为“小孙子”,聋哑孩子们将他当成知心朋友。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王恒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而事实上,他是一个向着阳光奔跑的少年,无论生活如何待他,他都报之以微笑,坚定地向前走去,因为,他的心中有一份执着:爸爸从未走远,一直在他和妈妈身边。他要照顾好妈妈,要做好自己,他要让爸爸安心,他要让自己长成一个完整的青年,去陪伴妈妈,去给予妈妈更好的人生。!

  王恒2015年8月被评为“即墨好人之星”,2015年6月获第四届青岛市“美德少年”提名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