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

2015年09月30日 17:30作者:来源:大众网

现任日照广播电视台音乐公益频道总监,日照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由她策划的我市首档大型公益广播类直播栏目《德润港城 善行日照》,以空中道德讲堂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董桂华,女,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日照广播电视台音乐公益频道总监,日照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由她策划的我市首档大型公益广播类直播栏目《德润港城 善行日照》,以空中道德讲堂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实践中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发起成立的日照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感召众多爱心媒体人和17支爱心团队加入,广受好评。她身体力行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被评为日照市最美志愿者、日照市优秀共产党员,萤火虫志愿者团队被市文明委评为2014感动日照集体好人。

  乐善好施,投身公益

  熟悉董桂华的人都知道,她有个远在四川的儿子,一个汶川地震中的孤儿。因为工作,她与孩子相识,从此开启了一段感人的母子情缘,也正是因为这个,她逐渐对公益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儿子左灵龙在日照安康家园生活一年后返回四川,当时才13岁的左灵龙正值青春期,董桂华耐心的给予他指点,主动关心他的学习和思想情况。有一天孩子发来短信:阿姨,我可不可以当你的孩子,因为很多话我只能说给妈妈听,不能跟阿姨讲。那一刻,董桂华被这个失去父母的孩子深深地感动了,母亲是世界上最神圣的称呼,自己没有为孩子做什么,却得到孩子如此的真挚的爱戴。当灵龙高兴的叫着老妈说:您知道吗,我一直感恩您对我的关爱,没有你我可能就学坏了,您是我的灯塔,因为有您让我对这个复杂的社会不再那么害怕了。她也渐渐了解到,做公益和慈善不单单是捐款捐物,精神引领同样是做公益。为白血病患儿捐款的玫瑰花义卖中,她既是组织者也是捐助者;在女子看守所,她便是妇联招募的心里咨询志愿者;在托起明天太阳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她便是一名关注留守儿童的志愿者……通过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结合多年的新闻工作实践,董桂华认识到在众多的公益慈善中,最好落地的是语言公益,每天你发自内心的对一个人的鼓励、安慰、表扬、肯定、赞美都将温暖一个人的心,让他(她)增添一份自信、一份快乐、一份感恩,当这份快乐和感恩回传给你,你会发现给予别人的都惠及到自己了,你会发现人类情感中只有无私的给予性价比最高。

  立足本职,助力公益

  2013年,董桂华调整工作岗位,开始主持广播文艺体育频道工作。当时,我市正开展四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凭借多年的新闻工作经验和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注,董桂华积极争取台领导的支持,率领广播文艺体育频道重新定位,确定了音乐公益的发展方向,推出了日照市首档大型广播公益慈善类直播节目《德润港城?善行日照》,开始了专业化宣传公益宣传的尝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世增专门做出批示,给予通报表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董桂华率领团队以日照音乐公益广播为宣传平台,累计制作播出爱心访谈120多期,爱心现场100余次,众多道德模范、日照好人和爱心人士走入直播间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为17支爱心团队培训爱心主持人三期,合作团队宣传覆盖日照各个区县。精神引领,行为感召,个体践行的公益理念贯穿在每一期节目当中,空中道德讲堂不断向社会输出正能量。全市各爱心团队通过爱心访谈和爱心现场,在电波中为营造大公益环境携手并进,开创了日照公益史上各公益组织空前合作的新局面,空中道德讲堂得到听众广泛赞誉,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

  开拓创新,不忘初心

  为更好地服务于公益宣传,在相关部门的鼓励和众多爱心团队的支持下,音乐公益频道发起成立了日照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吸纳关注公益的媒体人和17支公益志愿团队成为共建团队,确立了“不抱怨不攀比,只求做最好的自己”的志愿者共建目标,开创了日照公益史上各公益组织空前合作的新局面,爱心无先后,团队无大小,心系受助者,协作发展在各组织间达成共识,每一次公益活动的开展董桂华都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由此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尊重。2015年新春来临之际,萤火虫志愿者协会联合莒县善意联盟和五莲义工把深山里受资助的贫困孩子接到日照,举办了首届心手相牵畅想未来主题活动,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消防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第一次看到了家乡的大海,知道大山之外世界的美丽,第一次参加了“借双翅膀也要飞翔”的励志班会。活动中她以身作则,用行动感染、感动这些大山里的孩子和其他团队的志愿者们。五莲残疾人协会的葛均贵会长一直记不住董桂华的名字,萤火虫成了她在五莲残疾人协会中的称呼,年前葛会长为残疾人募集善款,最后还有些没有落实,在外出差的她得到消息专门委托爱人捐款,葛会长不肯收,董桂华就给打电话:我发了13月工资,就收下吧。此外,她还感召身边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关注五莲残疾人创业园的建设,从座椅板凳,到被子到办公电脑打印机,以及听她的公益讲座的爱心人士慕名送去的善款,处处留着她爱心的影迹。

  工作中,董桂华带领她的团队,不断地创造着精神财富和向上向善的力量,大量鲜活的接地气的爱心报道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着最生动的注解,她坚信:当善行成为自觉平凡就是伟大。而她为了这份平凡,初心不改随时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