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危记心头促进和谐

2015年11月04日 16: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胡宗光同志一直工作在一线上,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警民关系良性发展。

群众安危记心头 春风化雨促和谐

  胡宗光,男,汉族,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五莲县公安局高泽派出所政治教导员。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胡宗光同志一直工作在一线上,始终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警民关系良性发展。大回访活动开展以来,他先后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6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80余起。在2015年上半年全县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高泽镇的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率达到了99.66%,蝉联全县第一。

  便民利民,带着服务回访

  在工作中坚持“问计于民、边访边改”,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胡宗光同志通过上门回访、召开警民恳谈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切实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在大回访中他了解到高泽镇邢家沟村村民大部分的身份证邢家沟村的“邢”字由于种种原因为错改为“刑”字,这造成了很多群众出行不便,加上邢家沟村距离高泽派出所路程较远,且人数众多,如果到派出所办理会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多麻烦。针对此种情况,胡宗光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与户政科协调经县局领导批准后,组织民警到村居调查走访,整理材料,带领户籍民警专门上门到邢家村为群众办理户籍更改业务,彻底解决了该村村民困扰多年的问题。今年2月高泽镇邢家沟村书记带领村民将写有“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高泽派出所,感谢其积极为民办实事,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户口难题,树立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社会形象。

  安民护企,带着责任回访

  坚持科学合理安排,切实把大回访与做好当前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协调推进。胡宗光同志针对当前夏季来临警情,多发型侵财犯罪呈抬头趋势。及时调整打击和防范重点,抓准、抓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暴力犯罪、等重点问题,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并以走访、排查等形式,切实做好村居治安热点难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5月30日,高泽镇东楼村村民何某报警称其家里的一只黑色名贵犬被盗。接警后,胡宗光同志带领民警日夜奋战,通过走访村居、群众,调取视频监控,顺藤摸瓜,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马某、宋某身上,经周密侦查先后将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成功破获并挽回了群众损失8000余元。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2名,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5人,打掉村霸1人。通过严厉打击,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定纷止争,带着耐心回访

  细致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隐患,最大限度地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通过“大回访”, 胡宗光同志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高泽镇某村高某驾驶收割机收割麦子时不慎将业主冯某撞倒轧死。冯某家属以高某不肯支付医疗费用也未到医院来探视照顾为由,将冯某尸体抬入高某家堂屋并将高某家门打烂,双方剑拔弩张,矛盾一触及发。胡宗光带领民警获知这一情况后,组织民警以点对点走访方式,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辨法析理,解疑释惑,经过近十天的走访调解,终于促使双方达成协议,将一场即将引发严重治安事件的纠纷消弭于无形。

  胡宗光同志虽然没有历经枪林弹雨、血雨腥风,也没有石破天惊的骄人业绩,但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以平和的心态,真诚地、深切地演绎着警民鱼水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