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救人演绎人间真情

2015年11月04日 10:30作者:来源:大众网

武爱朋,男,1950年出生,普通群众,华泰集团沼气项目保安。

  武爱朋,男,1950年出生,普通群众,华泰集团沼气项目保安。

  2014年11月15日下午2点左右,武爱朋正骑电动车从华泰沼气项目回家看望生病的孙子,没走多远,就听到有人喊:救人啊!救人啊!他赶紧停下电动车,看到靠近河西岸的水面上,一个穿红色羽绒服的小孩漂在上面,水没到了胸口,一个男青年紧跟着跳下水,却无法施展救援。武爱朋看到河对岸站着几个人,就着急地冲他们喊:快救人啊!快救人啊!但是对面的人并没有反应。他顾不得多想,把电动车一停,脱掉棉衣,穿着秋衣秋裤一下越过栏杆,从斜坡滑下去,游过30多米水面到达小女孩身边,喊着岸上的人协助把小女孩托举上去。此时水中还有另一个只露头的小青年,武爱朋又朝他游去,本想着抓住男子的头发就能把他拉上来,但是一抓只有一个帽子,心里非常失望。此时已近深秋,天色阴沉,河水冰凉,毕竟武爱朋上了年纪,也感体力不支,只好游到岸上。最终只成功救起小女孩。

  武爱朋今年64岁,在华泰沼气项目门卫室工作。许多人听说他跳水救人的事迹都竖起大拇指,夸他了不起,风格高尚,不顾个人安危,危急时刻显身手。

  事后才了解,事发当天,叔侄两人去河边钓鱼,小女孩到斜坡下边洗手时不慎落水,而她的叔叔并不会游泳,着急跳下水后不仅没有救上侄女,反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11月17日下午,被救女孩的家人曾找到武爱朋以谢救命之恩,女孩的爷爷感激得泪流满面,一句话也说不出。

  武爱朋工作认真负责每年被评为“岗位标兵”,2015年光荣的被评为2014年度“大王镇十佳模范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