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为民得好评

2015年11月04日 11:09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玉军,男,1981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农业银行济阳县支行大王(大桥镇)分理处网点主任。

  张玉军,男,1981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农业银行济阳县支行大王(大桥镇)分理处网点主任。

  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张玉军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事,积极努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乐于并善于为人民服务,工作成绩突出,2013年获得农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农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5年5月,张玉军见义勇为,在济南南部山区英勇救助落水儿童,落水儿童家长为张玉军送来了锦旗。

  见义勇为,英勇救助落水儿童

  2015年5月7日,农行省行营业部工会办公室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儿童的母亲刘女士向农行省行营业部工会办公室送来了题为“见义勇为,救护落水儿童”的锦旗,经过一番详细询问,工会负责人才了解事情的始末,这位母亲,要夸赞的就是见义勇为、救护她落水儿子的大桥镇农行济阳县支行大王分理济阳县支行大桥镇大王分理处网点主任张玉军。

  2015年5月1日中午,张玉军携家人到济南仲宫大门牙景区水库边游玩,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喊:“坏了、坏了,谁家的孩子掉水里了”。张玉军快步跑过去,看到一个6、7岁的男孩浸在水里,双手摁着手摇船试图爬上小船,此时水位大约与男孩颈部持平,十分危险。张玉军刚脱掉一只鞋子,就见落水男孩把小船摁翻,身体被严严实实地扣在小船下面的水中。见此情景,张玉军来不及脱去另一只鞋子和身上的衣物直接跳入水中,快速接近男孩,先把扣在孩子身体上的小船掀走,找准在水里挣扎的男孩的手,一把抓住便往岸边移动。 等到上岸后,张玉军全身都湿透了,由于下水匆忙,没有把随身的挎包放下,里面还有手机、钱包、车钥匙等东西,他赶紧把手机、钱包拿出来晾晒。并发现没有穿鞋子的右脚袜子被水底石片划破,脚踝部也流出了鲜血。此时,被救男孩的父母未在现场,男孩跑去找正在不远处吃饭的父母。几分钟后,男孩带着父母来到张玉军身边,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孩子母亲刘女士激动地说:“我34岁才有了这个宝贝,今天要不是你,孩子就危险了,你有什么损失和要求尽管说!”“孩子没事就好,这是我应该做的”。张玉军在众人的赞许声中离开了现场。

  回到工作岗位上,张玉军对谁也没有提起见义勇为和受伤的事,直到《齐鲁晚报》以“农行济阳县支行员工勇救落水儿童获锦旗称赞”为题对他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时,同事和朋友们这才知道,当听到同事和朋友们的夸赞时,他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要是你当时在那儿,你也会这样做的。”

  临危不乱,迅速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勇救落水儿童,这仅仅是张玉军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事迹之一,前不久刚刚发生的一件事情,李先生想起来仍然是胆战心惊。李先生开着一辆自动打火的大商务车到农业银行办理业务,在准备离开的时候,车辆无人驾驶,自行打火启动,在撞了停放在它前面的黑色轿车后,不受控制的车辆直接朝右侧的花坛冲去,且伴随着股股浓烟,随时可能自燃,而花坛后边,便是大桥镇马店村公交站牌,当时有很多人在等待公交车。面对这突发状况,一时间,人人慌乱惊呼快跑。当时张玉军正在办公室里,听到大厅里传来的惊呼声,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现场,不顾自身的安危,一边拿起灭火器带领同事们冲到车前灭火,一边组织工作人员疏散群众,经过众人的齐心协力,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看到车子完全停止下来,周围群众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贴心服务,解用户燃眉之急

  提起张玉军,不仅是被救的落水儿童的家长为他点赞,而且办理业务的老百姓也为他点赞,给他竖大拇指,称赞他的贴心服务。大桥镇驻地一个个体户,本人拥有的开户许可证于5年前丢失,一直未补办,近日有急用,但不懂工作程序,到行里找到了张玉军。张玉军详细了解情况后,给户主讲明工作程序,并亲自带着户主到大众日报社进行挂失登报,并进行补办,短短的三天时间,便帮户主解决了难题,激动的户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连连称谢。大吴村一名焦姓村民,因老伴住院亟需用钱,不交钱即面临停药出院的困境,但是在他拿着老伴的卡提钱时,因为忘记密码,没法取出钱来,急得老人家在大厅里团团转。张玉军了解情况后,按照程序通过前台工作人员和老人现场确认,卡里有6000余元,老人也说6000多块钱就能解决问题,张玉军二话不说,拿出自己的银行卡现场提了6000元暂借给老人,把老人感动的当场要给张玉军下跪,解了燃眉之急。事后,焦先生又带着老伴来挂失取款,专程向张玉军表示感谢。2014年11月27日,刘先生急匆匆来到农行济阳支行大王分理处,称其岳父张先生,今年八十多岁,因病在济南市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于是,刘先生带着他岳父的银行卡来到农行大王分理处取钱交住院费。心急火燎的的刘先生忙中出错,连续输错三次密码导致卡密码被锁定。按照银行规定,密码解锁必须由储户本人亲自办理,在得知刘先生的特殊情况后,张玉军主任当即决定通过“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客户解决问题。当天中午张玉军主任,带领两名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吃饭休息时间随刘先生亲自来到军区总医院病房,现场核实了事情的真实性,询问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并按照农行相关规定办理此类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张玉军,这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人员,默默无闻的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