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服务温暖人

2015年11月04日 10:37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建忠,男,1971年11月出生,垦利石化集团惠能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

  王建忠,男,1971年11月出生,垦利石化集团惠能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助人为乐当作是自己最快乐的事,将大爱无私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东营市义工协会的一员,积极参与关爱老人、阳光助学、环保公益、交通疏导志愿者、街头募捐等多项义务志愿活动,帮助多名学生和困难群众,募捐资金以及自己捐款捐物达5多万元,是东营市义工协会“优秀义工”之一。他用点点滴滴感动人,用亲情服务温暖人。以实际的行动开展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和义工们的一致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关爱夕阳红

  王建忠同志认为,无论干什么工作,光说不做等于零,一行抵十言。要想帮助他人,要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自2012年以来,他多次参与“关爱夕阳红”活动,看望乡镇街道敬老院的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包饺子,为老人免费理发。有一次在参加活动的途中因为暴风雨,导致道路堵塞,突发情况直接影响了活动的进行,为了翘首等待的老人们,他和义工们排除途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到达敬老院,还为老人们带去了常用药品。

  淡淡粽叶香,浓浓敬老情。去年端午节前夕,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和义工们趁着放假期间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粽子、煮鸡蛋,还为四位过生日的老人买了生日蛋糕和茶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愿。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爱心助学

  “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做点好事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王建忠如是说。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对社会的关爱和奉献也日益增多,先后参与东营市“心系学子、放飞希望”义工助学活动、“爱心照亮希望”萤火虫学堂活动、东营“彩虹村”助学项目等,为学校的孩子送去书籍、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参与走访慰问贫困学生达200多人次,捐助贫困学生2名,每人每学期不低于1000元,直到高中毕业。

  冬天他和义工们一起为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寒门学子送去了好心人捐赠的棉衣和他们给学生买的学习用品等物资。春天奔走在东营的城市乡村,与孩子本人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便确定最终需要资助的孩子;夏天看望并鼓励积极备考的莘莘学子们树立信心迎接挑战;秋天积极为贫困学生寻找资助人……

  他说:“我也是为人父母,我深深理解一个父母看到自己孩子不能受到良好教育时的辛酸和无奈;我也能感受到那些孩子们双眼中对于学习的渴望,能对他们尽到我的心力,能稍微的因为我的努力改变一些他们的生活,再苦再累我也觉得快乐!”

  大爱无疆 爱心献给困难群众

  高尔基曾说:“没有爱的生活不是生活,而是生存。”王建忠从事义务志愿活动感受最深的是参加“志愿者爱心传递”、“暖心行动”、“心愿直通车”、“爱,伴我前行”等为了救助受病魔困扰的人们组织的街头募捐活动,当他看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孩子和眼含绝望的孩子父母,他都会深深被触动,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东营“一诺爱心行动”为东营市11岁的小姑娘刘一诺开展的大型募捐活动,为四岁白血病小男孩徐佳豪开展的“让爱燃起生命的希望”募捐活动,他更是全程参加并积极说服身边的朋友参与捐助。在历次募捐活动中,他夏天冒着高温,顶着烈日,浑身被汗水湿透,冬天迎着寒风,手冻僵了,脚冻木了,腿站酸了,嗓子喊哑了,从没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每次都坚持到活动结束。

  匹夫之责 保护绿色家园

  “尽自己微薄之力,做社会有用之事”是王建忠的为人之本。为了增强大家热爱家乡、美化环境、热心环保的意识,他参与组织义工们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十余次。在东营清风湖环保宣传活动中,他不怕脏不怕累,身先士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现场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言行去宣传公益环保活动。

  参加“爱心斑马线,文明安全行”活动,他更是冲在最前面,不管烈日严寒、灰尘扑面,他都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耐心的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

  “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我常常能从这些中发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王建忠同志如是说:“义工的工作让我充满热情,我不怕苦、不怕累,我会倾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因为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义工志愿服务为我提供体现自我的价值的舞台,提供发展自我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义工服务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又有难忘;既有泪水,更有汗水。但是经过义工服务的洗礼,他平凡的人生不再平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