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行善积德 吃亏是福

2015年11月04日 15:37作者:来源:大众网

人生道路上,秉承了“行善积德,吃亏是福”,王海玲把朴素的传统美德,化作了工作中的忠诚和勤奋,化作了生活中的友善和爱心。她是朋友和家人眼里的心地善良,用心待人的值得信任的人。不管谁有事只要说一声,她都会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别人有困难,她也会想办法去帮助。她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母亲因病住院,她一直守护在母亲病床前,陪伴着母亲直到康复。

 

  王海玲,女,1976年4月出生,德州艾科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人生道路上,秉承了“行善积德,吃亏是福”,王海玲把朴素的传统美德,化作了工作中的忠诚和勤奋,化作了生活中的友善和爱心。她是朋友和家人眼里的心地善良,用心待人的值得信任的人。不管谁有事只要说一声,她都会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别人有困难,她也会想办法去帮助。她是父母眼中的好女儿,母亲因病住院,她一直守护在母亲病床前,陪伴着母亲直到康复。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出差的路上,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个朋友发的一群穿着义工服的义工在敬老院做活动的图片,她马上跟那个朋友咨询,得知是德州青年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常去德州二屯敬老院,照顾在那里住的二十多位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陪老人聊天,除杂草,给老人们改善伙食。回来后她加入了德州青年义工协会,只要有活动,她不出差的情况下,都会到敬老院特殊学校去照顾帮助这些残弱需要帮助的人。

  起初王海玲到敬老院,只是默默的为老人们清扫脏乱的房间,几次活动后,发现这个敬老院里的二十多个老人里只有两位老太太,一位比较慈祥,大多数义工来了都愿意去照顾她,另外一位总是孤单的坐在自己的房门前,看着这些人忙来忙去。老人不让义工进她的房间帮助打扫,也很少跟人说话。经了解才知道她是四川人,三十多年在德州仍然未改乡音,大家都听不懂她说的什么,也就很少有人去接近她,一看就是一个性格孤僻的老人。王海玲借助业务出身常跟全国各地的客户沟通,加上她持之以恒的热情,慢慢跟老人熟悉起来。她执意走进老人的房间,看到老人房间的菜盆里,吃剩舍不得倒掉的拌菜里爬满了蛆,她含着眼泪给老人清理着一个个脏臭的饭盆。她每次静静的听老人诉说,最初虽然也有些吃力,可耐心和热情使得老人信任她,听不清楚的时候她示意老人说的慢些,去倾听她的抱怨。一年多老人跟她有了深厚的感情,即使她去帮助其他老人清扫房间后,也会到这位老人那里陪她待一会,说会话。老人爱抱怨,较孤僻,不愿意与其他老人相处。王海玲总是耐心的劝说她要多想开,多与他们和善相处,大家都是邻居相互有个照应。

  今年8月份老人动手术摔断了胯骨,从此卧床不起,王海玲每次到敬老院都精心的照顾老人。上个月老人突然状态不佳,只能躺在床上拉尿。王海玲和几位德州青年义工协会的老义工张姐、李姐,隔一两天到敬老院利用下班后的时间,给老人过来擦洗身子,换下已经拉尿湿透的床褥,不让后背的疮伤继续发展,希望老人能够早日康复。近几天她外出学习期间老人到了最后昏迷的状态,听到电话通知老人像在等人,心急如焚。赶回来看望老人时,昏迷的老人强睁开双眼,眼里含着泪,去拉她的手,像是看到回来的孩子,满足的闭上眼睛又昏睡。最后一次为她擦洗了身子,清理大便换上干爽的尿垫,让老人干干净净的不受罪。这也是缘分,当天下午再次赶到敬老院去看望老人时,正值老人咽下最后一口气,她哭着和大家一起为老人穿上寿衣,送老人人生的最后一程。

  王海玲经常参加德州青年义工协会在开发区举办的义工走进社区活动,社会精神文明义务宣传,开发区创文明城市义务宣传活动,袁桥社区给老人配眼镜义务服务活动等,还到开发区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陪着孩子们玩,让孩子们感受到母亲般的关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年多的义工行为引起了周围人的赞许,同时也听到了一些人的非议,说是去做秀,但王海玲仍然一如既往地继续做着,她相信社会还是正能量多,她要把爱心传递给这些弱势群体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温暖。善行无疆,王海玲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那些孤寡老人、残弱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家人般的照顾。她用包容世界的同情心,显示了人生价值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