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化春雨

2015年11月04日 15:58作者:来源:大众网

徐军幼年生活较苦,为改变生活现状,1995年,他只身一人前往北京寻找发展机会。经过努力,三年后徐军有了自己的店铺。2000年徐军回家探亲,看到家乡依然比较落后,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临沂发展做贡献,让家乡人富起来。

徐军希望将自己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徐军工作照

徐军个人生活照

  徐军,临沂市兰陵县人,1969年出生,现为山东君发集团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礼品业商会副会长,临沂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工作团副团长。

  徐军幼年生活较苦,为改变生活现状,1995年,他只身一人前往北京寻找发展机会。经过努力,三年后徐军有了自己的店铺。2000年徐军回家探亲,看到家乡依然比较落后,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临沂发展做贡献,让家乡人富起来。

  自2001年开始,徐军在临沂商贸城建立了自己的礼品公司。在历经艰苦创业之后,君发礼品的发展规模快速壮大,一跃成为山东省最大的礼品公司,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获得多项荣誉。在君发集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情况下,徐军开始思考如何回报社会,实现个人与企业的社会价值。从2003年开始,徐军就一直积极投身家乡的扶贫及慈善公益事业,并把它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使命。

  以“感恩一切、爱己及人”的使命感捐资助学、捐资建校

  君发集团的立企宗旨就是要为社会做贡献,为临沂谋发展!近几年来,他在捐资助学上的投入已达2000余万元,仅在2015年的“君发牵手关爱贫困青少年活动”中,他就一次性出资1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今年8月份的“君发高考新生助学圆梦活动”中,徐军一次性提供善款150万元,帮助300名家庭贫困的高考新生圆了大学梦。仅近两年,徐军捐资建立的学校有8所之多。今年5月底,徐军在临沭出资50万元帮助成立育才培智学校;8月出资200万,帮助20所学校建立“爱心厨房”。9月初,他又出资24万元用来帮助河东八湖镇柴河小学完善教学基础设施。

  把“用心感动、用爱行动”落实到关注特困群体中

  仅今年8月、9月两个月,徐军和他的团队就为50多名贫困家庭的儿童病患者送去约80万元的捐款。“心动中国”到临沂的当天,徐军组织人员为即将动手术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送去首批共计30万元的爱心基金;先后共为郯城“三胞胎”提供了5万元的慰问金;为河东因患肿瘤急需现金做手术的王蕊,送去现金10万元;组织人员投入300多万元为残疾人购买轮椅;投入100万帮助家乡农民改善种植条件,致富增收。2015年10月,君发集团为临沂市第五届全市道德模范捐助30万元道德模范基金……此类事件不胜枚举!15年来,徐军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了生他养他的家乡。多年来,他以善行为自豪,以义举为骄傲;以慈悲为追求,以仁爱为目标。

  2015年8月,徐军被中央文明办、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临沂市劳动模范、改革开放30周年“影响沂蒙十大诚信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临沂十大红色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