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客户利益为企业生命

2015年12月01日 10:36作者:来源:大众网

  郝鹏飞,男,汉族,1980年出生,毕业于山东政法大学,五莲县人大代表,县优秀共产党员,日照市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人。

  “以诚待人,人诚以应;以诚待事,事无不成。”“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是商业之本,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诚信对客户、诚信对员工,诚信对社会,是我们远大地产必须履行的职责。”这是郝鹏飞同志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从业十几年里,他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以科学的管理体系为依托,以人性化设计、优异的质量、完善的配套、优质的服务为目标,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就是这样诚实守信、以质取胜的工作作风,让他先后被授予了“十佳青年模范纳税人”、“市级青年创业奖”、“十佳创业青年”、“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好代表”等称号,也让他成为员工眼中踏实敬业、正直诚实、乐于奉献的精神榜样。

  以质量求发展,坚持诚实守信的管理理念

  在成立远大房产之前,郝鹏飞于2003年—2008年在日照东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在职期间,凭借所学,他用自己的管理理念使企业朝着一个快速发展的方向迈进。为了改变东兴建筑公司经营规模小、设施落后等问题,郝鹏飞从企业长远发展着眼,提出了建筑靠质量、质量靠科技、科技靠设备的发展思路,严格把关建筑质量,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及时更新老旧设备,得益于他的坚持,企业先后投资3800万元购置增添了各类一流机械设备20余台,使企业的生产设备得到了根本改善,从而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建筑质量及经营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让客户满意放心的同时,也使企业发展有了一个质的跨越。无论在各种场合,他都反复强调:“只有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严守法、讲诚信,用科技去制造高品质的产品,用真诚来为客户献出最诚挚的服务,才能够赢得顾客的信赖,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为确保建筑质量,他亲自设置了企业制度,确立了质量承诺、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对于公司来讲,不讲诚信就会失去市场,严守产品质量关,严格处理不达标产品是刻不容缓的事情。郝鹏飞对设计标准、原材料购进、工程施工等方面亲自把关、严格要求,并聘请专业人员审核,征求用户意见,严格杜绝劣质工程。对于违反要求、擅自更改设计方案的,除严令返工外,严格追究负责人的责任,并对用户当面道歉,直到建筑各项质量达标、用户满意为止。

  以诚立业,视客户利益为企业生命

  品牌就是诚信,在创立远大房地产公司之前,郝鹏飞就确立了“打造精品工程、筑就生活梦想”的企业使命,以及“为客户考虑的多一点,再多一点”的服务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贯彻到每一位经营者和员工,使公司上下牢固树立“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强化员工的诚信意识,使之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全过程。为此,他要求公司每周都拿出半天的时间学习有关行业法律法规,对员工进行诚信经营指导,是诚信意识真正深入人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信,公司只有通过诚信、规范、透明的企业文化和稳健、专注的发展模式,站在客户的角度,多一点,再多一点,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想客户之想,急客户之急,将客户视为立业之根,生存之本,贴心服务客户,从开发设计到物业管理,每时每刻,每个环节,为客户打造舒适人性的生活空间,满足客户对无限居住梦想的追求。

  多年来,远大地产一直坚守客户至上的价值底线,在对公司开发的产品对外发布广告中我们始终坚持保证发布的内容真实准确,如实公告,从不发布虚假内容和不良信息误导消费者,坚持以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从市场获取应有的回报。回首创业之初,即使在企业规模小、人员少、资源不足的情况下,郝鹏飞也一直坚持着“做精品工程”的企业使命,坚持用最好的材料、技术、设备,打造最适宜居住、生活的精品建筑。技术不够雄厚,他就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进行学习,并积极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以保证后期工程的顺利开展。在专业人员缺少的情况下,他一人既是老板又是员工,既是质量监督员又是施工员,为了能按时保质完成工程,经常和工人一起吃住在工地。没有市场,他亲自去跑,经常辗转在周边县市的房产市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他团结带领员工成功开发了五莲中至第一个小康生活样板区——远大·康庭,成功实现了他理想中的第一个精品工程项目。在郝鹏飞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日照市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短短的5年时间内先后开发了远大·新城、远大·康庭、远大·松柏旅游商贸城、远大·松柏文化长廊、五莲山步行街、莲山人家客栈等众多优质房产项目,公司依靠雄厚的设计力量、精湛的施工技术、先进的设备材料和全员的精品意识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和有关部门的好评,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远大房产“品质地产、创新致远”的企业精神和“打造精品工程、筑就生活梦想”的企业使命。

  诚信做人,甘于担当社会责任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员工责任理念,积极落实与劳动者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职业教育培训,为员工创造更多公平的职业发展机会;不断改善员工劳动条件和福利待遇,关心员工生活,维护好员工合法的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让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共享发展成果;积极保障全体员工职业健康,确立了员工每年定期体检制度,对于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企业也是关怀备至,热心帮助困难职工,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工作,更好地回报家庭、回报企业、回报社会。正是得益于郝鹏飞尊重市场机制,树立企业主人翁意识,用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客户信任,积极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经过多年的努力,远大地产现有总资产超过1个亿,公司进入了朝气蓬勃的发展新阶段,远大房产如一棵劲松屹立于日照房地产业之林。郝鹏飞认为,企业的盈利是企业的根本和使命,企业在盈利的基础上,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跟社会融合,才能创造企业经营的良好生态环境。企业在稳健经营、务实发展的过程中,积极纳税,公司每年上交税费过100万元,2013上交利税过300万元。在事业上如此,在生活中亦是如此。作为五莲县的人大代表,郝鹏飞特别关注弱势群体的冷暖,特别热心公益事业。在企业渐渐走上正轨之后,他始终将扶贫帮困、回报社会作为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常常以一名党员的身份热心公益。2008年至今,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他都积极开展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赴中至镇困难家庭发放节日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关心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此外他还资助困难学生、关爱失学儿童,近年来通过各种渠道捐献的金额达数十万元,他用爱心、真情和汗水展现了一个企业家勇担责任、不忘回报,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向社会传递企业公益正能量。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市场历经十年“黄金时代”,已开始步入“白银时代”,行业面临转型和创新的压力,企业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面对未来,郝鹏飞依旧充满信心,他认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就需要不断适应环境变化,只要抓住市场机遇,依据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商业模式稳健经营,依托企业对行业的了解和市场的把握,更依靠企业多年的艰苦创业和诚信经营,公司就能在市场大环境中稳健扎根、蓬勃向上。远大地产将一如既往,以诚为盟,不负众望。正如他说,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