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台捡万元寻失主

2015年12月01日 11:00作者:来源:大众网

  柜台捡万元 银行职员急寻失主

李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李征耐心回答顾客询问

李征微笑服务

失主焦先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失主焦先生所丢的1万元钱

  李征,女,1984年出生,青岛农商银行胶州东路支行综合柜员。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面对万元现金不为所动,主动联系失主,将万元现金物归还原主,并婉言谢绝感谢费。

  2015年9月29日上午,市民焦文涛在胶州市胶州东路的农商银行取款时,由于粗心竟然忘拿了一万元现金,幸好被银行职员李征及时发现。由于银行卡所留电话是朋友的号码,李征连续拨打十多遍,焦先生的朋友竟然以为是骚扰电话。直到当天下午,焦先生给员工发工资时才发现少了一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银行,银行员工一眼认出了他,这才取回丢失的一万元现金。“我到银行取款时,由于粗心大意丢了一万元,幸亏银行职员李征及时发现,将钱归还给我。”市民焦先生说。

  据焦先生介绍,他在胶州经营一家动漫公司,因为到月底了,他去银行取款给员工发工资。9月29日上午10时许,他到胶州市胶州东路的农商银行取款时,由于接了朋友的一个电话后,就从银行柜台急忙离开,不慎将一万元遗落在柜台上的凹槽中。而就在这时,银行职员李征发现柜台上有未取走的1万元现金。“看到丢失的万元现金,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到失主,向值班领导汇报,希望通过银行卡上信息尽快找到失主焦先生。”李征说,她以为能通过银行卡上的信息查出焦先生的联系方式。令她啼笑皆非的是,由于焦先生银行卡是对公账号,法人代表并不是他,电话号码是焦先生的朋友,一连打了十多遍都没人接听,最后打通竟然还以为是骚扰电话,并不相信她所说的话,她只好再次拨打过去,对方才勉强同意帮忙转达。当天下午3时许,焦先生在给员工发工资时发现少了一万,抱着试试看去银行打探一下,而此时的银行职员李征正在为如何寻找失主发愁,钱拿在手里她忐忑不安,眼看就要下班,李征坐在柜台前焦急的等待着失主的到来。突然一位客户急忙忙的跑了进来,还没有等到失主开口,李征一眼认出了他,一边问着他丢了多少钱,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经过进一步的确认后,李征将钱原封不动的归还给了失主。失主焦先生脸上的紧张表情顿时消失了,露出了笑容。“太谢谢了,原以为这一万元钱没希望找到,感谢银行培养了拾金不昧的好员工。”焦先生说,当时他也记不起这一万元在哪丢失,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

  10月8日,为了表达谢意,焦先生赶制一面锦旗来到银行,亲自送到李征的手中。“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取款时要细心点。”当焦先生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李征婉言谢绝。青岛农商行胶州东路支行负责人说,平日里替粗心客户保管落下的物品,都是常有的事情,小到水果食品、大到房产证、现金银行卡,大家都会尽力查找客户联系方式寻找失主,拾金不昧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对于李征拾金不昧的精神,农商银行内部将为她申报“最美员工”,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李征表示:“这是我们农商银行的优良传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农商行的员工。这是我应该做的,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这么做,为社会为人民群众多做贡献。”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征用实际行动和鲜活事例诠释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塑社会风尚”的内涵真谛,充分体现了农商银行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不仅树立了农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更是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