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两次冲进火场救人

2015年12月07日 09:50作者:来源:大众网

  90后小伙两次冲进火场救人

  冯迎成,男,25岁,莘县莘亭街道冯东村人,现在在家务农。他两次冲进火场救人的事迹受到了邻居们的广泛称赞。

  2014年1月14日中午,在莘县莘亭街道冯东村,村民冯永州吃过午饭后就外出忙碌下午的事情,只留下卧床不起的妻子在家。冯永州家境贫寒,妻子又常年因病卧床不起,为了补贴家用他早出晚归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由于急着外出干活,冯永州没能将锅底残火清理好。锅底下的残火将剩余的柴草引燃,继而引燃了房内一堆劈好的木材。烟雾弥漫、房屋紧闭,冯永州的妻子挣扎着从床上起来,拿起东西扑打火苗。然而由于天气干燥,火势迅速蔓延,眼看大火就要吞没整个房间,她只能大声呼救,情况万分危急!

  呼救声和滚滚浓烟引起了众街坊邻居的注意,在家干活的冯迎成,发现情况后第一个赶到现场,拨打了救援电话,并与随后赶来的村民急忙开始救火。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根本无法控制,屋内的呼救声则越来越微弱,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拼命地端水灭火。

  这时,冯迎成大喊一声:“不能再等了,火势控制不住,一会儿引起房屋倒塌就彻底完了”。说着他就想往里冲,村民拉住他,说什么也不让他进去,因为这时的火势太大,屋子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冯迎成却说:“必须得进去,要不一点儿希望也没有了,我这样起码能拼一拼。”他拿起一桶水浇在身上,然后披上一床棉被又浇了两桶水,寒风中的冯迎成冻得直哆嗦,却毫不犹豫独自猛扑向房内救人。屋内浓烟滚滚,呛得人睁不开眼,冯迎成寻找了一番没有找到人,被火给逼了出来。

  此时,屋子里已经听不到呼救声了。他又浇了桶水,再一次冲进房间。在烟熏火燎中,他用双手摸索着,凭感觉才找到冯永州妻子,当时她的头发已被燃着,人已经昏迷,情况相当危急。不容多想,他抱起人冲出房门,由于抢救及时,冯永州妻子得救了。

  最后,大火在乡亲们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被扑灭了,两间房屋和部分家具被烧毁。冯迎成的双手被灼伤,左脚跬骨也被碰出了血,但想到邻居没事,他露出了笑容。

  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人,他却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青年人应该发挥的带头作用。他被评为2014年度聊城市见义勇为先进份子,聊城市第五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