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书写青春赞歌

2015年12月07日 16:2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英雄点赞

  ——17 岁花季少年用生命书写青春赞歌

唐丽超生前与家人在一起

  唐丽超,男,17岁,家住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团林镇北泉子三村,是临港一中高一十五班的学生。自古英雄出少年,近日来,花季少年唐丽超勇救溺水同学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在临港大地上被广为传颂。

  2015年7月11日下午,唐丽超、唐梦涛、李牧原等几名同学相约一起玩耍,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李牧原提议去游泳,于是一行5人骑着电动车来到崖下村一处较为偏远的水库。水库很大、很深,水流很急。虽然河岸较浅,但很陡峭很深,稍一往里便能没入水中。

  起初几人只是小心地在浅水区玩水,慢慢地,同伴李牧原越走越深,一不小心便掉进了深水区中,不会游泳的李牧原顿时惊慌起来,大呼救命,在水中乱抓,情况十分危急。听到呼救声,唐丽超想都没想,赶紧跑了过来,全然不顾自己不会游泳,努力地靠近李牧原,试图把他拉上岸来。此时,唯一会游泳的唐梦涛赶紧跳进水中,用力举托他那沉重的身体。慌乱中,求生的本能使李牧原紧紧抓住唐丽超的手,并借力爬上了岸,不幸的是瘦削的唐丽超却在其巨大的拉坠力下被拖进了水中。湍急的水流无情地将唐丽超裹挟到更深的地方,很快便沉到了水下。

  “赶紧报警吧,要不就来不及了”。望着幽深的水面,慌乱中的几个人赶紧跑去求救。十几分钟后派出所,消防,急救中心都赶来了,很多村民听说后也赶来了,会水的跳下水施救,不会水的在岸边默默祈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全力打捞,终于找到了这个花季少年。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仍未留住这个年轻英勇的生命。不顾个人安危救下他人性命的英勇少年永远的离开了,顿时,亲属泣不成声,群众掩面而泣,现场一片悲怆叹息之声。

  唐丽超舍己救人的壮举感动了所有人并很快被传开了,亲戚朋友来了,老师同学们来了,村里的三老四少来了,附近村庄的人们也来了,都在为这位花季少年的英勇早逝而感到惋惜和痛心!“这个孩子很勇敢,为了救人不怕危险,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太可惜了,很了不起。”大家惋惜道。唐丽超的事迹也很快被广大网友传开了,大家纷纷留言,为少年英雄的大义精神点赞。

  的确,唐丽超,这个只走过17岁生命历程的花季少年,将永久定格在我们心中,他短暂的生命释放出来的正能量感动了临港群众,投放出的光芒照亮了临港大地。17岁的他,做了超乎其年龄的伟大之举,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他是我们的小英雄,是临港人民的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