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卧床丈夫和百岁婆婆

2015年12月07日 10:24作者:来源:大众网

  谷廷云,女,1948年7月生,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东大庄子村普通农村妇女。

  一边赡养自己101岁的婆婆,一边照顾自己70岁卧床不起的丈夫,67岁的谷廷云做的极不“普通”,她用自己最真诚的爱把无微不至的赡养和不离不弃的照顾融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百岁婆婆和卧床不起的丈夫都是她手中的“宝”。

  丈夫杨成珍患有高血压。2012年年末的一天,杨成珍突然摔倒,诊断为脑梗塞,住院治疗半个多月后回家休养。躺在床上的杨成珍自己说不了话,有时打的手势谷廷云不知道什么意思,他就会十分的烦躁,可谷廷云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从不因丈夫的烦躁而生气,反而更加细心地照顾丈夫,让他处处满意不再生气。杨成珍虽然卧床不起,但在谷廷云的精心照顾下身上从没起过痤疮,也没有难闻的气味。

  谷廷云一边细心照顾着丈夫杨成珍,还得无微不至的赡养着101岁的婆婆张玉英。谷廷云每天一早一晚都得去看望婆婆,婆婆喜吃的水饺和馒头隔三差五地给送去。2013年10月份,谷廷云让婆婆张玉英搬到了自己家里居住。张玉英有胃病,谷廷云都是到医院或卫生室给婆婆买来,从未间断过婆婆的药。张玉英喜欢吃炒菜,谷廷云每天三顿饭都是炒菜。婆婆想吃五花肉、水饺了,她就给婆婆做。谷廷云说,婆婆的脾气很好,她们两人从未吵过架,红过脸。

  不管天气多么寒冷,她总是把婆婆换下来的衣服给清洗干净。张玉英有时到附近的儿子家去看看,谷廷云总是在后面跟着,以防婆婆摔倒。给婆婆洗澡、洗衣、理发……谷廷云周到而细心,婆婆逢人便夸谷廷云的好。

  “有一个卧床不起的丈夫就够忙的啦,况且还有一个一百多岁的婆婆,她照顾的又好又周到,我们这些邻居都看在眼里,村里人都很佩服她!”问起周边的邻居,他们对谷廷云都十分赞同。

  “只要婆婆和丈夫在世一天,我还得这样做一天,照顾他们娘俩俺不怕苦不怕累,让他们好好享受今天的好生活,好日子!”谷廷云说再苦再累她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2015年被评为第三届“枣庄市十大孝星”。并推荐为枣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候选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